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图文直播:山东省代表团出访韩国、日本>直播

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2019

/ 12/01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子路 房贤刚

手机查看

  

  12月1日下午,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釜山市是位于韩半岛东南端的港口城市,面积约770平方公里,下辖15个区1个郡,人口约为350万,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国际旅游城市。釜山地区的主要产业有汽车、石油化学、机械设备、电子零配件、通讯设备等。釜山市政府确定的五大新战略产业分别是:海洋、融合零件材料、创意文化、生物健康、知识基础设施服务产业。

  釜山已发展成为拥有世界级物流港湾的港湾物流中心城市,通向世界的欧亚大陆枢纽城市,釜山港是韩国第一大港口。目前,釜山港的码头岸线长达30.7公里,可实现201艘船同时靠岸,年吞吐量达1亿万吨以上。此外,釜山还成功举办釜山国际电影节等各种大规模国际活动,每年吸引大量世界游客到访。当前,釜山通过构建电影、影像、金融等产业体系,致力于发展绿色城市,努力创建富饶城市。

  

  据介绍,2003年3月23日,我省青岛市与釜山广域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结好以来,两市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艺术、医疗、女性团体、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活跃。青岛港与釜山港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深化港口运营、人员培训、邮轮航线领域合作;青岛市艺术家代表团多次访问釜山参加釜山艺术节,推动文化交流;两市借助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平台,在旅游、制造业、环保等领域也开展了活跃的交流。

  近年来,青岛和釜山在金融领域取得积极合作成果,已签署金融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并成功召开“青岛—釜山城市间金融合作会议”,就青岛市与釜山市多渠道推进跨境投融资、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务实成果,并建立了高效的推进机制,构建起青釜金融合作的组织架构,形成中韩城市间金融合作的典范。釜山银行已在青岛设立了其在中国境内的唯一一家分行,并与青岛银行签订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省与韩国两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