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图文直播:山东省代表团出访韩国、日本>直播

“中国山东对话日本关西交流会”在大阪举办

2019

/ 12/04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子路 房贤刚

手机查看

  12月4日下午,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共聚大阪,怀着发展中日友好的美好心愿,山东省与关西地区共同举办“中国山东对话日本关西交流会”活动。

  

  长期以来,山东省与关西地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增进中国山东与日本关西地区人民间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双方人文、经贸、科技、教育,尤其是新兴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双方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积极推动下,举办了本次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交流活动对推动包括山东与关西地区在内的中日地方友好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关西地区含2府4县: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奈良县、滋贺县、和歌山县;总人口约2100万;总面积约2.7万平方公里;地区经济总量约80万亿日元,占全日本的1/6以上。主要产业为钢铁、纺织、化工、电子等,区内中小企业众多,是日本制造业重要基地。

  关西经济界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来往日益密切。近年来中资企业对关西科技、技术企业的并购及技术合作呈上升趋势,如香港奥立仕控股并购京都大学GLM公司、广州子弘集团全资收购日本TED株式会社等。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