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供暖现场

清洁供热担主力,科技服务唱主角!今冬供暖,济南热电这么干

2019

/ 10/2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晓燕

手机查看

  济南供暖季马上就来了,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2019-2020年采暖季供热工作,济南热电将以热电联产、清洁燃煤锅炉(超低排放)集中供热为主,以天然气、工业余热、新能源供热为补充、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为引领,全面实现绿色清洁供热。

  2019-2020年采暖季,济南热电供热面积达到10038万平方米,新增面积800万平方米,其中新用户6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200万平方米。今年新增新能源供热面积170万平方米,“三供一业”用户267万平方米。

  目前,济南热电41台清洁燃煤锅炉已全部具备运行条件,25条主热网已全部充水冷运,11月1日具备热运行条件,确保老用户11月15日法定日期达标供热,新用户按合同约定日期供热。供热期间,强化燃煤锅炉环保设施脱硫、脱硝、除尘、湿电检查等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超低排放,继续发挥燃煤清洁取暖主力军的作用。

  同时今年新建的三大热源保障项目:腊山水煤浆6台锅炉烟气降污余热深度回收项目、明湖1台42MW燃气锅炉项目以及经三纬九2台29MW燃气锅炉项目,将在供暖严寒期发挥效能。

  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用煤储备。目前济南热电已储煤近50万吨。在燃气供热保障方面,本采暖季预计天然气耗量将突破一亿立方,日峰值将达到110万立方,对此继续执行“日计划、时沟通”调度机制,全力做好燃气供暖保障工作。

  今冬供热,济南热电将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为引领,充分发挥公司智慧热网的技术支撑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关注供热生产设备设施在低温、冰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的状态,针对初寒期、严寒期、末寒期不同时段的不同特点,精心调整设备数量和运行参数,确保供热生产安全、稳定、清洁、科学运行,实现达标供热、舒适供热。

  在科技服务方面,济南热电现在已形成“客户服务记录仪+客户服务手机+用户端‘温温暖暖APP’”为一体的服务新模式,服务手段“升级换代”,今冬供暖,科技服务唱主角。

  今年,在原有各种线上缴费渠道的基础上,新增微信生活缴费渠道、“爱城市网”APP缴费渠道。同时,通过与各家银行的密切合作,推出多种缴费优惠措施,缓解用户集中缴费的服务压力。全面推广“温温暖暖”手机APP线上服务业务,截止目前,已实现用热开户、电子合同签订、缴费、退费、开通、报停、报修、增值服务等多项业务,用户“动动手指”便可享受热电的各种线上服务。

  本采暖季,济南热电在全面落实19项“零跑腿”、8项“一次办成”服务承诺的同时,将继续深入开展供热服务进社区活动,解决用户焦点、难点问题。截止目前,已深入180个社区、单位,现场接待用户咨询约2万人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