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供暖现场

德州供热首站准备工作已就绪 热源企业已提前储煤50万吨

2019

/ 10/3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贺莹莹

手机查看

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心前查看小区二网注水情况。

齐鲁晚报10月29日讯(记者 贺莹莹) 供暖在即,德州各热源企业、供热企业积极做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热源企业,华能德州电厂供热首站今冬供热面积接近190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80%的热源来自这里。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经为供暖主管网注水4万方,煤炭储存50万吨,首站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自9月份开始,华能德州电厂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开始,10月8日华能德州电厂开始向供暖主管网注水,进行管道冲洗,去除管道中的杂质。“企业主要负责南北中三个线路的供热,今年为供热前早发现问题早解决,三线分段打循环,10月28日三线冷循环全部启动。”运行部工作人员介绍,预计11月1日,主管网将开启热循环。

该工作人员介绍,除极寒天气,目前压力已经达到正常供暖时的压力,由于热胀冷缩原理,主管网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需要慢慢升温,提前开启热循环可确保15日前达到供热条件。

据悉,华能德州电厂目前共有6台发电机组,在供暖季期间,除正在运行的机组外,还将有至少1-2台供热备用机组,确保热源的安全供应。华能德州电厂的机组运行热效率均在92%以上,具有较高的节能效果,所有机组全部装有超低排放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系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均符合排放标准。为了保证供暖质量,华能德州电厂提前储煤50万吨左右,厂内已制定冬季接卸煤保证措施,确保冬季供暖期不发生因缺煤影响稳定供热事件。

热源企业在做好供热准备的同时,作为供热企业的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注水试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除去年供热小区,今年又增加5个地热井改造小区以及4个新建小区,共计32个。

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供暖季在各小区安装150个专业测温表,热用户的反馈良好,可在供热时为公司提供数据支持,今冬供暖季将继续追加50个专业测温表,做到精准供热,保障供暖质量。

据悉,2019年德州中心城区新增合同供热面积713万平方米,合同供热面积达4693万平方米,预计实际供热面积超过2600万平方米,1308个小区单位36.7万户居民实现集中供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