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热点聚焦

青岛今开始试供热 发现滴冒漏可拨打供暖热线

2019

/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手机查看

  

  制图/宁付兴

  半岛记者 潘立超

  11月10日早晨,不少市民起床一看,发现窗外的风声嗖嗖的,风雨过后,地下堆满落叶。同时,也有多位市民反映称,家里的暖气片开始热了,不知道算不算是开始供热了。对此,记者也咨询了有关供热单位,为大家带来今冬供热的最新信息。

  部分区域已开始热态调试 

  最近几天,有不少市民在朋友圈发消息称,自家的暖气开始温热了,难道是供暖了?

  记者咨询了有关供热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供热单位为试供热做准备,根据各自具体情况不同,部分区域热态调试,所以有温感,但这个步调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情况结合实际开展的,所以是不同步的,只要满足在试供热开始能正常运行就行。因此,目前有的用户家暖气有了温感,但有的还是凉的,这也与所在小区的管网系统大小有关。具体还要看试供热开始后的效果。”

  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11月16日零时,青岛市将正式开始供热,11月11日开始试供热,供热单位应当在采暖期开始前五日进行试供热,做好调试、排气等工作。

  供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可以留意检查家中供热设备,如果发现滴冒漏的现象可以拨打24小时供暖热线,及时进行维修。

  供热初期家里尽量留人 

  记者从岛城各热企了解到,随着供热季的临近,各单位已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将根据天气情况陆续启动低温运行。

  “由于供热初期容易发生暖气跑水现象,供暖初期家里尽量留人,因为供暖初期供热系统温度变化较大,管件、阀门等连接处可能会产生热胀冷缩效应,增加了发生漏水的可能性。”工作人员表示,二次管网升温后工作人员会在每个小区巡检,解决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试供暖初期冷水与热水交替,系统不稳定,管道内集气比较多,容易形成气堵,影响热水循环,造成暖气不热,因此供热调试期的室温不能用正式供暖后的标准衡量。如果发生室内供热设施跑冒滴漏,及时通知维修人员,防止造成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