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热点聚焦

明年供暖前济青烟等禁售散煤 山东将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2019

/ 11/09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人关注的是,这一意见里明确提出,将开展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到2021年,城市和县城建成区基本消除生活污水直排口。另外,还将实施气化山东工程,除偏远山区、海岛外,基本实现全省天然气“镇镇通”。

按照上述意见,针对燃煤污染,山东将严控新增耗煤项目,推动煤炭消费指标向优质高效项目倾斜。新、改、扩建项目一律实施煤炭减量或等量替代,全面完成煤炭消费压减任务。2020年年底前,大气污染防控重点区域不再新增燃煤机组装机容量。7个传输通道城市全面兑现清洁取暖承诺,2020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7个传输通道城市和青岛市、烟台市的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严禁市场再销售散煤。而且,山东将实施气化山东工程,除偏远山区、海岛外,基本实现全省天然气“镇镇通”。

而过去曾经让不少河流变成“小黑河”的“元凶”——生活污水直排口,也将渐渐消失不见。据了解,山东将开展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到2021年,城市和县城建成区基本消除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新建城区将按“厂网同步”原则完善污水收集处置设施,实现雨污分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