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热点聚焦

应对寒流天气,山东多地完成改造升级提前供暖

2019

/ 11/1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北风潜入悄无踪,未品秋浓已立冬。立冬后气温逐渐降低,什么时候供暖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冬天,为了应对寒流天气,淄博、潍坊等不少城市开始提前供暖。另外,不少“供热孤岛”小区今年开始加入集中供暖,城市供热总面积持续扩大。

供暖时间延长

暖气开始热乎了

“从3号晚上开始,我们家暖气片就已经开始热乎了。”近日,家住烟台市福安小区福新路56号的余先生说道:“这几天降温,天气比较冷,但是家里却很暖和。”

记者调查多地了解到,今冬山东不少城市都提前供暖或延长了供暖时间。

比如,淄博今年集中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不过,8日零时起,淄博桓台县城区就已正式开始供暖。另外,11月4日,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开启了利用工业余热运行的热态调试。因此5日起,淄博高新区区域的部分用户就感受到了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而淄博中心城区从7日也进入了热态调试阶段,在两天内,城区的市民家中将逐渐热起来。

近日,日照今冬供暖时间也已发布:日照将在11月10日进行试供暖,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25日为正式供暖时间,延长16天的供暖时间,费用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潍坊今冬也提前供暖,由11月10日零时开始提温,11月13日零时达标供热。

根据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本供热季聊城市城区取暖用热(含居民,非居民取暖用热)天数延长为137天,自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3月25日。记者了解到,11月8日聊城开始对主管网升温,9号完成管网升温工作,10号陆续启动各换热站,11号达到供暖条件并力争正常供暖,保障居民家中温度正常。

另据了解,为了应对寒流,经威海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威海市区11月8日零时也开始提前预供热。

更多小区入集中供暖

供热面积持续增加

“听说我们小区今年会加入集中供暖。”11月8日,家住济南正觉寺一区的贾先生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家人。其实,在济南,像这样的“供热孤岛”小区今年加入集中供暖的还有很多,其中,济南热力集团今年将解决汇文轩小区、半导体宿舍、电视机厂宿舍、正觉寺一区等共计3000余户居民、3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问题。

在济宁,截止到2019年9月,全市集中供热主管网长度达到1744.37公里,2019年增长152.45公里;全市集中供热入网面积达到10705.1万平米,2019年增长392.6万平米,其中主城区集中供热面积增长165.5万平方米,入网面积达到4155.5万平方米,主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1.2%。

此外,德州中心城区今年新增合同供热面积713万平方米,合同供热面积达4693万平方米,预计实际供热面积超过2600万平方米,1308个小区单位36.7万户居民实现集中供热;临沂今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2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能力550万平方米。建设应急调峰热源,新增调峰能力50万平方米。

“毛细血管”管网

完成改造升级

每年暖流能够顺利进入千家万户,“毛细血管”管网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为了保障今冬供暖,济南各个热企提前将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今年济南热力集团公司完成管网改造近5公里,新建管网约60公里。虞山大道管网升级改造、世纪大道管网升级改造、凤鸣路新建管网等工程运行后,将极大提高管网沿线供热能力,改善末端用户供热质量。同时,济南能源集团也新建管网约22千米,主要为二次管网建设。

在众多供暖环节中,充足的热源保障是源头。目前济南热电已储煤近50万吨,在燃气供热保障方面,2019-2020年采暖季预计天然气耗量将突破一亿立方,日峰值将达到110万立方,对此济南热电继续执行“日计划、时沟通”调度机制,全力做好燃气供暖保障工作。

日照也进一步提升市区集中供热保障能力,先后建设了北京北路高温管道、山海天路、天津路等一批供热管线工程,保障了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大古镇安置区等偏远小区居民供热,今冬主城区新增供热面积200多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将达到225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