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视频

潍坊中心城区具备正式供热条件 今冬城区高温水供热全覆盖

2019

/ 11/0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丛书莹

手机查看

  8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中心城区具备正式供热条件,今冬实现了城区高温水供热全覆盖。

  据悉,中心城区现有供热企业12家,热源厂6处,集中供热上网面积7300多万平方米,其中居民供热已达5910万平方米。目前,中心城区已做好今冬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启动了供热低温试运行,现已具备正式供热条件。

  潍坊全面完成供热管网“汽改水”,实现了城区高温水供热全覆盖。近年来,潍坊持续推进供热管网“汽改水”,今年是收官之年。年初,市城管局就会同各区谋划今年的改造工作,组织供热企业提前筹集资金,储备施工队伍和工程材料,3月20日供暖刚结束就立即开工,最大限度加快工程进度,尽量减少了对城市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10月底各项工程顺利完工。今年,中心城区计划“汽改水”改造管网57公里,实际改造和新建共完成67公里,高温水管网总长度达到520公里,实现了城区高温水供热全覆盖。通过“汽改水”工程的实施,寒亭区、经济区顺利承接关停热源厂采暖负荷,实现热源替代,电厂高温水连通潍城区南部和坊子区,初步构建了南北贯通、东西连接的城区“一张网”格局。“汽改水”后,中心城区供热网损由原来的15%以上降至3%以下,避免了凝结水排放,供热稳定性大幅提高。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科科长戚玉玺表示,相对于蒸汽供热,高温水供热有安全、稳定、节能、节水等优点。安全方面,体现在完成“汽改水”以后,可以淘汰蒸汽管网,消除安全隐患;稳定方面,体现在高温水管网故障率低,运行平稳,可以促进供热质量提升;节能方面,体现在高温水管网热损失比蒸汽管网低12%左右,据测算,按目前城区供热规模,每采暖季可以节约煤炭10万吨;节水方面,体现在高温水供热所有热水循环使用,避免凝结水排放,本采暖季城区平均每天可以节水4万多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丛书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