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视频

济南新小区供热申请门槛将有明确标准 不再是热企自定

2019

/ 10/27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临近采暖季,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26日,济南市的主要热企做客政务监督面对面节目。新时报记者得知,山师东路2号、燕子山路44号等多个老旧小区今年将如期加入集中供暖;锦屏家园、草山岭小区的供暖效果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济南新小区申请用热的标准也将明确。

想方设法建换热站多个老小区能供暖了

济南市半导体总厂宿舍位于山师东路2号,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居住着127户居民,40多年来因换热站选址难,一直没能加入集中供暖。济南热力集团董事长潘世英表示,老旧小区没有地方建换热站是老大难问题。今年,半导体宿舍业主委员会协调了一个50平方米的储藏室做换热站,热力集团已主动对接,利用有限空间通过特殊设计建设了换热站,目前正加紧施工,确保11月15日按期供热。

一直没能加入集中供暖的还有燕子山路44号。这是一家破产企业的职工宿舍,居民已入住26年。济南热电董事长刘衍波介绍,今年在文东办事处的协调下,已将该宿舍燃气锅炉房拆除并改造,今年将加入集中供暖。

存在问题的还有济南燕新中学。自2009年该校迁到历下区姚家路与姚家东路交叉处后,供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今年学校供暖问题终于列入预算,但到8月才提交供热申请,若想11月正常供暖较为紧张。济南东泰热力总经理张文昌介绍,他们接到学校申请后特事特办,将确保学校正常供热。

7313小区也是老旧小区,没有热源也没有供热管网。刘衍波介绍,上个采暖季腊山热源厂建设完成,该小区将纳入今年供热。此外,小鸭集团宿舍、舜承苑小区今年也将在11月15日前加入集中供暖。

给供热网末端小区“加把火”提提温

部分供暖效果差的小区也将有所改善。锦屏家园位于东泰热力供热管网末端,加上小区是非节能建筑,供热效果一直不理想。张文昌说,东泰热力已对该小区换热站、泵房进行改造,本供热季效果将提升。但因是非节能建筑,与周边小区有差距,将尽量让大家满意并推动小区节能改造。

位于经十路沿线供热末端的草山岭小区,去年的供热效果不理想。张文昌承诺将进行热量增容和切换,该小区今冬将更加舒适。

新小区要供暖到底啥标准用热户申请比例将明确

一直以来,济南一些小区因为入住率不达标无法加入集中供暖。新时报记者获悉,《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对已具备供热条件的住宅小区,申请用热户数达到一定比例后,供热企业应当供热。具体办法由设区的市、县人民政府制定。不过目前还在执行的《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没有对具体比例作出规定。所以,济南热企一直是考虑成本自定供热门槛,每个小区情况不一,新建住宅首年供热矛盾一直难以解决。

针对此情况,潘世英透露,市城乡建设委已牵头和开发商座谈,近期将出台办法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