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鼓励企业境内外上市 最高补助500万元

2019-04-02 16:4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根据企业上市(挂牌)前期费用实际支出和直接融资情况,市级财政分层次、分阶段予以补助,最高补助500万元。

  按照《意见》,济宁市企业实现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上市的,分阶段给予最高300万元补助。其中,第一阶段,企业在山东证监局完成报备并正式进入辅导期后,给予100万元补助;第二阶段,中国证监会受理企业首发上市申请材料后,给予100万元补助;第三阶段,企业成功上市后,给予100万元补助。

  对于境外上市企业,《意见》规定,首发募集资金80%以上用于济宁市的(包括补充流动资金),一次性给予最高300万元补助。境内上市企业在境外实现多地上市的,仅对第一次实现境外上市且募集资金80%以上用于济宁市的,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同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济宁市按照挂牌前期实际发生中介费用50%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企业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区分挂牌管理层级,按照挂牌前期实际发生中介费用50%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公开发行上市,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转到“新三板”挂牌或公开发行上市的,按上述补助标准补足差额。

  此外,辖区外上市企业以及济宁市企业通过借壳、买壳等间接方式实现上市并将注册地及税收户管地整体迁入济宁市且满两年的,给予最高200万元奖补;对上市企业通过配股、增发或可转债方式实现再融资的,“新三板”及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通过股权交易实现直接融资的,市级财政按企业到位募集资金实际投入济宁市资金额5‰的比例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21-04云南网
  • 前晚成都的雷有好凶?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成都被风吹上热搜,但是令彭州丽春镇印象深刻的,却是两个春雷。墙倒塌、屋顶破洞8日晚上12点过,彭州市丽春镇蒲阳村4组的郭先生和妻子被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雷就像在房间外头[详细]

    04-10 08-04成都商报
  • 日本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疑坠毁 自卫队发现疑似残骸

    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最尖端战机F-35A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日本共同社表示,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的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8-04海外网
  •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将问世 全球多城同步发布

    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将于今日发布一项“开创性成果”,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宇宙中,根据质量天文学家们将宇宙中的黑洞分成三类:恒星级质量黑洞(几十倍至上百倍太阳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几百万倍...[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