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公示 谋篇布局高质量发展

2019-04-02 11:21: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喻雯 谷婉宁

  济南到2050年如何发展,有明确答案了!3月31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济南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根据规划,济南提出了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规划目标,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宜居泉城的发展定位。到2025年,济南将建成新兴的国家中心城市;到2050年,济南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对城市发展具有方向性、长远性、总体性的指导作用,是城市各项工作的指南和纲领。如果说上轮战略规划重点解决了快速成长期如何拉开城市框架,那么本轮战略需要解决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谋篇布局。

  围绕济南目标定位,以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营建美丽宜居泉城两个方面为抓手,战略规划制定了包括动能转换、文化复兴、国际开放等在内的分解实施的八大行动。

  从战略时序上来看,2025年,济南将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取得重大进展,成为新兴的国家中心城市;2035年,济南基本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50年,济南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为充分听取社会公众对战略规划的意见建议,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9年3月31日—4月6日对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进行现场、网络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喻雯 谷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有多少传销假直销之名?检察官、学者律师解析

    传销.jpg

    近日,14家直销企业在京签署了关于守法直销、做中国好公民的倡议书,发出“远离虚假夸大宣传、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等倡议,有关直销、传销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需要指出的是,团队计酬(多层次销售)相比单层次直销本身就具有巨大的魅力。[详细]

    04-11 09-04法制日报
  • 母婴平台获取麦克风权限竟为网贷平台导流 市消保委:存隐患!

    母婴平台获取麦克风权限竟为网贷平台导流。东方网记者程琦4月11日报道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对网购类APP涉及个人信息权限的现象进行了调查,发现不少APP均存在过度索取用户敏感权限的问题,其中,母婴电商平台贝贝APP要求用户提供麦克风权限,并称“录音”功能用于金...[详细]

    04-11 17-04东方网
  • 分开睡可维护关系?20万对澳夫妻“睡眠离婚”

    据澳洲网报道,有数据指出,为了可以好好睡一觉,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睡眠不足的夫妻分房睡,“睡眠离婚”现象增多。”  亚当斯称:“如果你被伴侣的鼾声打扰,就会导致睡眠不足,那么你应该考虑睡在不同的房间,在不同的房间睡觉消除了夫妻两人的疲惫感。[详细]

    04-11 16-04中国新闻网
  • 中美还有第十轮经贸磋商吗?商务部:密切沟通 全力以赴

    中美还有第十轮经贸磋商吗。全力以赴4月11日下午,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之后,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以赴,继续进行认真的谈判[详细]

    04-11 16-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