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略海洋港城联动 青岛滨州携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9-03-22 15:44: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2日,青岛—滨州“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举行。这是青岛、滨州共同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际行动,标志着青岛港与滨州之间的港城联动、双向交流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推介会前,市委副书记张凯会见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一行,希望青岛港在全程现代物流等方面给予滨州更有力的支持。李奉利表示,青岛港将努力为滨州企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更高的口岸效率和更优质的“端到端”全程物流服务。

  此此次推介,青岛港携手海关、铁路、船公司等各方,码头、物流、金融、邮轮一体化联动,推出了包括海铁联运、干散货、件杂货、物流金融、国际邮轮等系列让利优惠和服务升级新政策,其中包括“减免青岛港场站操作费,使外贸出口货物降低港口端成本20%以上,内贸出口货物降低港口端成本15%以上”等“干货满满”的重大利好,加上“十条对外服务承诺”,合力满足滨州企业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

  推介会上,青岛港旗下的青港物流公司、前港分公司、大港分公司、董家口分公司与博兴县、京博物流,滨化集团,汇泰控股集团,中铝山东有限公司,西王集团,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渤海实业,邹平创源物流签署八项战略合作协议。

  副市长曹玉斌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他表示,此次青岛港推出了全方位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对支持滨州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进一步打通滨州内外贸大通道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滨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深度对接,促进两地合作再上新水平。

  李奉利出席推荐会并致辞。他表示,青岛港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以高效优质的码头服务、功能完善的物流平台、独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国际化的邮轮服务与滨州企业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进一步为滨州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服务,把山东最重要的港口搬到滨州企业家门口,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多向互利共赢。

  附:青岛港系列让利优惠和服务升级新政策

  1.青岛港海铁联运服务滨州地区企业政策:一是对滨州及周边地区经海铁联运操作的内、外贸出口集装箱(集港代码GZA),减免青岛港场站操作费,使外贸出口货物降低港口端成本20%以上,内贸出口货物降低港口端成本15%以上。二是减免滨州及周边地区经海铁联运集港后外贸出口集装箱(集港代码GZA)在码头产生的退关、换船、改港、超期堆存费;外贸进口集装箱(疏港代码GZA),减免在码头产生的堆存、改单费用,减免疏港拖车费。三是对与滨州及周边地区经海铁联运进口集装箱,装卸火车费优惠50%;对于通关后改走海铁联运的外贸进口集装箱,减免疏港拖车费100元/箱。

  2.青岛港干散货服务滨州地区企业政策:一是对滨州地区客户按照“量价互保,增量优惠”的原则,一户一策,量身定制,对增量部分,港口给予成本价的费率方案,最大限度的让利客户。二是取消汽车入港提货过磅费。三是各钢厂2019年疏运量超过2018年的增量部分,按2元/吨的标准对客户给予让利。四是货物免费堆存期延长至180-360天。

  3.青岛港件杂货服务滨州地区企业政策:一是董家口铁路开通,滨州地区企业经董家口铁路疏运的件杂货或集装箱享受铁路发运不低于50%运费下浮政策;二是董家口粮食船舶接卸效率昼夜卸率不小于5万吨;董家口原木船舶昼夜接卸效率不低于9000方;三是董家口内贸钢材散货船南下发运班期密集,船舶确保时效,大丰、大麦屿、上海、广州航线稳定运营。

  4.青岛港对外服务承诺:一是滨州及周边地区经青岛港海铁联运全程提单进口的集装箱,优先发运,确保通关后24小时装车发运;二是为滨州及周边地区客户提供全方位信息化定制服务,提供船舶靠离港、集装箱集疏港、场站集装箱信息等定制查询服务,让客户体验到“家门口”的全方位服务;三三是进口通关由平均17小时压缩到12小时,出口通关由平均7小时压缩到5小时,通关效率提升25%;四是推进货物快速核放。在满足海关查验“411”查验要求的前提下,对于滨州及周边地区进口货物保证在海关验核完毕放行后,1小时内可办理提箱手续;对于出口货物实行“411”按时返场,并保证出口货物按时上船;五是推广场站出口提箱预约、重箱直入,提升装卸效率,加快集装箱转运速度,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六是推进24小时口岸手续办理服务。借助青岛港云港通平台建设,推进电子提货单、电子设备交接单的业务覆盖范围,提供全天候的“零待时”服务;七是提供“公转铁”定制服务。为经青岛港进出口的海铁联运货物提供物流方案、设计组货模式,在保证铁路到达、按时接卸、装船基础上,物流成本低于公路运输;八是干散货船舶接卸不滞期、火车装车满载率100%以上、提货车保证1.5小时出港;九是确保进出港的货物保质保量“完美交付”货主和船方,干散货货物干吨交付“零亏耗”;十是在保证客户商业机密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港口多方对接的资源,融合上下游信息,为客户提供轮胎与橡胶、矿石与钢材、粮食与食品、设备与租赁等方面采购与销售渠道,不赚差价、无偿为合作客户提供“融合”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21-04云南网
  • 前晚成都的雷有好凶?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成都被风吹上热搜,但是令彭州丽春镇印象深刻的,却是两个春雷。墙倒塌、屋顶破洞8日晚上12点过,彭州市丽春镇蒲阳村4组的郭先生和妻子被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雷就像在房间外头[详细]

    04-10 08-04成都商报
  • 日本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疑坠毁 自卫队发现疑似残骸

    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最尖端战机F-35A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日本共同社表示,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的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8-04海外网
  •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将问世 全球多城同步发布

    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将于今日发布一项“开创性成果”,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宇宙中,根据质量天文学家们将宇宙中的黑洞分成三类:恒星级质量黑洞(几十倍至上百倍太阳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几百万倍...[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