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中国驰名商标认定数量居全市首位

2019-03-25 11:28: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传来喜讯,山东九环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NINE RING及图”商标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评审,成为滨城区第7件“中国驰名商标”。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品牌之策”成效初显。截至目前,滨城区共有山东名牌企业17个,山东名牌20块,其中包括山东名牌产品9块、山东服务名牌11块;全区共有注册商标4412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9件、中国驰名商标7件,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数量居全市各县区首位。

  为实施好“品牌战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抓好五个环节,推进“品牌之策”落到实处:

  第一环节:摸底调研,建立培育对象名录库。走访辖区内各优势企业,了解企业对山东名牌及驰、著名商标的了解程度和申报意向,筛选优质产品和服务建立滨重点培育对象名录库并实施动态更新管理,确保名录库内容准确有效。

  第二环节:多方联系,广泛宣传发动询推荐。主动联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事业单位及全区各大企业,请各单位推荐辖区内优秀企业及同行业内领先企业,进一步扩大名录库范围,提前组织企业做好申报山东名牌及驰、著名商标准备工作。

  第三环节:精心筹划,扩大认定范围覆盖面。由于山东名牌实行目录化管理,未列入认定范围的产品或服务无法进行申报,积极组织辖区内有意向和能力但自身经营范围不在认定范围内的企业编写、完善扩大认定范围的增补材料,申请列入名牌认定范围。

  第四环节:发挥职能,多管齐下全力助申报。组建滨城区名牌及驰、著名商标申报沟通交流群,及时通知企业最新申报讯息;组织企业参加申报说明会,现场为企业集体解答疑难困惑;通过邮件、电话、微信及面对面等方式,帮助企业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增加企业材料审核通过率;定时提醒企业申报时间节点,保证所有申报企业的材料都能按时提交。

  第五环节:持之以恒,保持渠道畅通防疏漏。在名牌审查阶段,保持与省、市局和企业之间沟通渠道的畅通无阻,在省局反馈评审专家组关于对全区企业的资料审查意见时,及时将反馈意见传递给企业,通知企业弥补疏漏材料,最大限度保障全区企业申报成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21-04云南网
  • 前晚成都的雷有好凶?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成都被风吹上热搜,但是令彭州丽春镇印象深刻的,却是两个春雷。墙倒塌、屋顶破洞8日晚上12点过,彭州市丽春镇蒲阳村4组的郭先生和妻子被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雷就像在房间外头[详细]

    04-10 08-04成都商报
  • 最新:日本防卫相通报F-35A失踪事件

    岩屋防卫大臣9日晚10时许,召开记者会,会上岩屋防卫相表示,“今晚7点27分,隶属于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一架F35A战斗机训练途中,在位于三泽基地东面约135km的海上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9-04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 日本在海上发现疑似F-35A战机残骸 飞行员仍失踪

    海外网4月10日电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最尖端战机F-35A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日本共同社表示,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的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9-04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