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税务系统:推进减税降费 加速“红利”落地

2019-03-29 10:3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今年年初以来,临沂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综合施策,高标准抓好贯彻执行,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减税降费“红利”加速落地。

  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是民心所向,也是税务部门的使命担当。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年税收工作主题。各级务必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落实。”在年初召开的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林掷地有声地要求。

  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了由“一把手”挂帅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在此基础上,各县区税务局同步健全减税降费领导组织和办事机构,全系统迅速形成了“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齐抓共促、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政策宣传是政策落实的先导。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采取“线上多元宣传+线下特色辅导”的模式,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线上,依托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网上纳税人学堂、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矩阵;线下,集中开设政策培训班,面对面做好政策解读,还组织业务骨干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培训,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

  为确保减税降费新政平稳落地,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调增导税力量、增设服务专岗,建立“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直连直报、纳税人错峰预约申报、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三项机制,为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提供最大便利;全市新设纳税服务投诉和小微企业诉求处理岗位106个、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47个。同时,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申报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免填单等个性化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精简涉税资料,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实好180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不断改进办税体验,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

  为实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走样、无偏差,市税务局制定出台督察督办工作实施方案,紧盯减税降费重点任务清单的落实,综合运用调阅资料、查询数据、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督促各级税务部门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确保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含金量高、部署落实快,政策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兰山区某胶粘制品有限公司,主营胶带来料加工、分割,今年1月份销售收入50650元。从2月份纳税情况来看,应交增值税1519.5元,实际减免1519.5元;应交附加税费189.95元,实际减免189.95元;应交印花税15.2元,减半征收交纳7.6元。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表示:“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税务部门管理服务不断升级,让企业办税更加省心了。今后我们将借减税降费的东风,努力克服困难,不断转型升级,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效益更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21-04云南网
  • 前晚成都的雷有好凶?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成都被风吹上热搜,但是令彭州丽春镇印象深刻的,却是两个春雷。墙倒塌、屋顶破洞8日晚上12点过,彭州市丽春镇蒲阳村4组的郭先生和妻子被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雷就像在房间外头[详细]

    04-10 08-04成都商报
  • 日本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疑坠毁 自卫队发现疑似残骸

    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最尖端战机F-35A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日本共同社表示,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的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8-04海外网
  •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将问世 全球多城同步发布

    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将于今日发布一项“开创性成果”,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宇宙中,根据质量天文学家们将宇宙中的黑洞分成三类:恒星级质量黑洞(几十倍至上百倍太阳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几百万倍...[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