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旧动能转换新亮点新进展令人赞叹

2019-03-20 07:51: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赵洪杰 王川 房贤刚

  3月19日,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观摩团启程,首站日照!

  在这里,大家共观摩了五个项目,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新亮点、新变化、新进展,令人赞叹。

  第一站: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CAZ)—日照市科技馆项目

  日照(石臼湾) 中央活力区活力满满

  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王川 房贤刚

  3月19日,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在日照启程。

  首先来到第一个观摩项目: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CAZ)—日照市科技馆项目。

  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CAZ)项目,规划用地42平方公里,依托港口、岸线、生态、大学等综合优势,重点培育总部经济、商务金融、科技创新、特色旅游、文化体育、博览会展、商业休闲、宜居康养等八大业态,形成“拥湾向海、一核六片”的空间布局。区内全面推行绿色、低碳、智能的城市建设运行模式,核心区蓝绿空间占比达70%,入选2019年度全省唯一一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日照市科技馆位于万平口滨海核心片区内,项目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3.58亿元。设计上引入“黑洞”和“星空”概念,体现“黑洞上的磁谱仪”造型,结构为地上1层、覆土2层。主体一层为纪念展厅、学术报告厅等,二层为入口门厅、学术交流室、办公区等,三层为科学展厅。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照的科技名片和独具特色的大型科普教育及科技休闲旅游基地。

  第二站: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

  国内最早规模化生产智能服务机器人,创泽智能机器人争创“独角兽”企业

  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王川 房贤刚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不是触屏设备吗?

  3月19日,参加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的同志在日照市观摩第二个项目——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卫生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应用项目。

  该公司是国内最早实现规模化生产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的企业之一,建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在美国硅谷和英国剑桥设立了“创泽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内外一流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为核心研发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及信息化领域创新研发,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百件。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创创”通过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EMC”认证和“安全”双资质认证,是国内最早通过该双资质认证的四款机器人之一,并荣获美国“2019CES创新奖”(在业界也被称为“科技界诺贝尔奖”),是全球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商用智能类人形机器人。

  该公司于2018年5月被认定为我省首批“瞪羚示范企业”,2018年9月被评为“2018年福布斯中国新三板企业TOP100”,现已申报山东省准“独角兽”企业,计划争创国家“独角兽”企业。

  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其中一期今年6月建成投产。2019年,预计生产智能服务机器人1000台,智能家用服务机器人3000台,共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1.1亿元。

  第三站:中兴汽车日照分公司

  中兴汽车日照分公司圆了港城多年的“整车梦”

  记者 王川 赵洪杰 李子路 房贤刚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不是触屏设备吗?

  3月19日,参加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的同志在日照市观摩第三个项目——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生产5万辆整车项目。

  电影《战狼》拍摄中使用的皮卡车,就是中兴汽车生产的。

  项目投资20亿元,年产整车5万辆,主要生产燃油及纯电动乘用车、高端皮卡等产品。项目用地552亩,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冲、焊、涂、总四大工艺车间及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98亿元,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及配套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计划今年二季度完成冲压车间设备安装及调试,并投入使用。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5.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50个。

  项目由河北中兴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始建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拥有70年技术传承和自主研发能力,是中国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品牌皮卡车的诞生地,单次出口利比亚7000辆,创中国皮卡单批次出口最高记录;出口皮卡被肯尼亚总统用作阅兵用车;获得多项国家整车及零部件专利,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该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第四站: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

  白鹭湾里春光美,三产融合秀田园

  记者 李子路 王川 赵洪杰 房贤刚

  3月19日,参加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的同志在日照市观摩第四个项目——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

  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60.5平方公里,核心先导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在白鹭湾小镇做优做特的基础上,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充分发挥白鹭湾小镇的辐射带动作用,规划了“两核、一带、五板块”的产业布局,形成以文旅和金融为主导,一二三产充分融合的发展格局。概算总投资84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17.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

  白鹭湾艺游小镇由山东白鹭湾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2.6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是全省首批特色小镇,2018年被评为省重点项目,已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全部建成运营。目前,艺游小镇文化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几米火车公园、心灵之谷、梦之美术馆、水街创意综合体等项目正在施工。

  白鹭湾科技金融(基金)小镇由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发展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1000亩,总投资13.9亿元,主要建设商务办公区、服务配套区和山地休闲运动区,聚力打造区域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创新“硅谷”,并力争在5年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项目一期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运营。目前,一期首批27栋商务办公楼已全部建成,已入驻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785户。

  白鹭牧场由山东白鹭湾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6220亩,总投资10亿元,在高低起伏的场地上营造出草地、树木、湖泊、梯田等自然景观,构建秀美的田园牧场,打造国际乡村度假目的地。项目一期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运营。预计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5亿元以上。

  第五站: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

  现代派沃泰年产40万台无级自动变速箱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王川 房贤刚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不是触屏设备吗?

  3月19日,参加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的同志在日照市观摩第五个项目——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增资建设年产40万台汽车无级自动变速箱项目。

  项目建设用地约3.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无级变速箱,年产能40万台,新建综合生产车间32733.07平方米,建设动力站1225.21平方米、消防水池275.79平方米、冷却水池151.14平方米、雨棚243.61平方米,并购置生产设备884台套,其中进口设备496台套。

  项目为韩国独资项目,总投资107,776万元(折合16,086万美元),其中,注册资本5,362万美元,占总投资的1/3,注册资本与总投资的差额部分由企业申请银行贷款自筹,资金已于2018年12月全部到位。

  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4月正式量产。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

  统筹:张国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21-04云南网
  • 前晚成都的雷有好凶?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成都被风吹上热搜,但是令彭州丽春镇印象深刻的,却是两个春雷。墙倒塌、屋顶破洞8日晚上12点过,彭州市丽春镇蒲阳村4组的郭先生和妻子被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雷就像在房间外头[详细]

    04-10 08-04成都商报
  • 日本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疑坠毁 自卫队发现疑似残骸

    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最尖端战机F-35A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日本共同社表示,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的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8-04海外网
  •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将问世 全球多城同步发布

    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将于今日发布一项“开创性成果”,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宇宙中,根据质量天文学家们将宇宙中的黑洞分成三类:恒星级质量黑洞(几十倍至上百倍太阳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几百万倍...[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