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潍坊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51项

2019-04-02 16:1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王琳

  2018年,潍坊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51项

  3月25日,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2018年潍坊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承担省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51项,获得无偿扶 持资金3.2亿元。其中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商用车产业化技术与应用项目,一次性争取中央财政经费1.8亿元 。潍坊市获批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高新技术产业较快发展。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7.72%,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4.85%。339家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其中有268家企业进入公示。新挂牌成立了潍柴动力、雷沃重工、盛瑞传动3家工业研究院行业分院,挂牌成立了磁悬浮装备未来 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基本建成的齐鲁创智园是全市首家科教创新园区。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4家 、新备案省级院士工作站37家、新备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1家、省级众创空间22家,新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7家、市级重点 实验室52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0家。潍坊(寿光)高新区创建工作已进入国家考查程序。

  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显著。全市国内专利申请23115件,增长21.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7470件,增长33.6%;全市国内专利授权 12765件,增长28.8%,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612件,增长26.1%。全面完成中国(潍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并投入运行。

  质量技术监督和商标注册工作成效显著。新增山东名牌45个,新增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3项,青州市获批创建山东省优质花卉 生产基地。获批中国质量奖1个、山东省省长质量奖7个,评出52个潍坊市市长质量奖,其中潍柴动力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通过 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合格项目累计达到54个,获批创建优质产品基地1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个,累计获批山东名牌939个 。新增注册商标2.2万件,总量达到8.5万件。新增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52件。新增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总量 分别达到100件和94件。

  人才引育取得扎实成效。强化与国内高等院校合作,建立高校引才工作站3个。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3200人,引进高端外国 专家558人次。新增国家友谊奖专家1人、齐鲁友谊奖专家2人、鸢都友谊奖专家11人,评选首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0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21-04云南网
  • 前晚成都的雷有好凶?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

    彭州两户人家墙倒塌、屋顶破洞成都被风吹上热搜,但是令彭州丽春镇印象深刻的,却是两个春雷。墙倒塌、屋顶破洞8日晚上12点过,彭州市丽春镇蒲阳村4组的郭先生和妻子被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雷就像在房间外头[详细]

    04-10 08-04成都商报
  • 日本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疑坠毁 自卫队发现疑似残骸

    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最尖端战机F-35A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日本共同社表示,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的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详细]

    04-10 08-04海外网
  •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将问世 全球多城同步发布

    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将于今日发布一项“开创性成果”,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宇宙中,根据质量天文学家们将宇宙中的黑洞分成三类:恒星级质量黑洞(几十倍至上百倍太阳质量)、超大质量黑洞(几百万倍...[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