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现场开“调度会”,多个问题当场解决

2019-04-02 16:0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聪

  开发区全年推进24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88亿元

  “这些项目总体进展不错,但有的项目也有不理想的地方。当前,抓项目开工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还要自我加压,为项目开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加快项目推进。”昨日下午,在观摩完28个重点项目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在推进项目开工现场观摩活动总结会议上,对与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开工、早见成效,昨日,开发区组织进行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推进项目开工现场观摩活动。在多个观摩点,多次召开临时“调度会”,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调度,多个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也由相关部门对接,尽快解决。

  今年,开发区聚焦“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计划新开续建各类项目244个、总投资138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3个、总投资1089亿元,省级重点项目4个、占全市2/5,16个市级重点项目,省市项目个数和计划投资均位列全市第一。在具体推进中,开发区坚持分3月、6月、10月三个节点梯次推进,其中,3月开工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106.5亿元,51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总投资419.5亿元。

  倍受关注的列入省重点的万华乙烯、中节能万润沸石、正海磁材低重稀土永磁体、泰和新材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等4个项目,累计投资25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5.3亿元,其中中节能万润沸石项目建成投产、万华乙烯完成工程总量的60%。列入市重点的通用CVT变速器、宝能物流等16个项目,累计投资357亿元,年内完成投资76亿元。

  在已经开工的宝能烟台国际物流中心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处处洋溢着蓬勃的发展脉动。“我们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冷链及自动化仓储物流集群’,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利税4.5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宝能物流集团烟台国际物流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22.9亿元,主要建设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立体仓、全温区冷仓等物流设施。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部分厂房主体完工,2020年6月交付使用。作为新型“产业供应链型”物流中心,该项目以互联网“宝能天网”系统为中枢,以产业链前端“全球集中采购”及后端“流通渠道拓展”为抓手,以“设施、设备标准化”及“作业流程标准化”为支撑,形成从原材料采购到渠道拓展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真正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三重”工作,开发区坚持制度护航。“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实现‘三重’工作落实、见效,开发区实行‘10+1’调度推进机制,并专门制定完善了专项推进、归口调度汇报、动态管理、一月一调度、两月一研究、三月一现场观摩等六项机制。”开发区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还开展“进解促”专项行动,大力推行“专班推进法”“一线工作法”等,千方百计打破瓶颈制约,只争朝夕快速推进。

  按照梯次推进计划,6月,开发区将有19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91.6亿元;10月,将有26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524.4亿元。开发区将牢牢坚持“项目签约以开工为目的,项目开工以达产为目的”,继续唱响“以打桩论英雄”,突出“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全力以赴抓开工、抓进度、抓达产。工委管委领导带头推进项目建设,沉到一线协调督导、解决问题。立足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救火队”,开发区各部门全力为项目建设破难清障、纾困解忧,真正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

  (通讯员 王聪 王思恩 麻新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有多少传销假直销之名?检察官、学者律师解析

    传销.jpg

    近日,14家直销企业在京签署了关于守法直销、做中国好公民的倡议书,发出“远离虚假夸大宣传、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等倡议,有关直销、传销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需要指出的是,团队计酬(多层次销售)相比单层次直销本身就具有巨大的魅力。[详细]

    04-11 09-04法制日报
  • 新华每日电讯:殡葬改革别留“尾巴”

    遗体火化后,出殡那天,已被禁止营业的棺材铺照样从事“一条龙”服务,将棺木用吊车送来,吊入墓穴,把骨灰盒安放棺材中间,盖上棺盖,然后埋葬。去年以来,全县陆续新建了一些公墓,但基本没有逝者的骨灰在公墓安葬[详细]

    04-12 09-04新华每日电讯
  • 联合国积极参与伊朗救灾活动

    联合国积极参与伊朗救灾活动人民网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联合国驻伊朗办事处表示,正全力支持伊朗政府的救灾工作,已为此拨款142万美元,并派遣三支工作队前往实地勘察灾情,世卫组织也在当天向该国空运了医疗物资[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
  • 丝绸之路13个国家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展出234件精品文物

    2019年4月11日,“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在国博开幕。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的广度和深度。[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图片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