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燃”高质量发展!烟台实施15个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抓好100个过亿元技改项目

2019-04-03 13:4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杨秀萍 董卿

  新锐大众记者 杨秀萍 董卿 通讯员 李庆东 李林海

  3月29日上午,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正式开工建设。烟台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同时集中开工,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由国内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电子六所研发及产业化中心、企业孵化器基地、高新电子研发生产基地等,是集工控系统和信息安全、高新电子业务、产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电子产业基地,对烟台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打造、龙头骨干企业培育、智能制造工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预计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业规模50亿元,利税过5亿元。

  项目引进是前提,落地生根是关键。作为烟台市新动能培育的重要增长极,今年烟台高新区聚焦“双招双引”,把项目开工建设作为全区工作重中之重,精心筛选建设55个重点产业项目作为市区两级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约3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涵盖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产业领域和校地合作、军民融合两大发展重点,技术水平领先,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建成后,将极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有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烟台,各区县、各战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大会、实地观摩等活动,加油打气、提振精神,高质量项目发力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了解到,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今年烟台市将全力抓好总投资3274.5亿元的161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实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攻坚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在科技创新方面,烟台市今年将集中实施15个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有效发明专利达到7000件以上。

  烟台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绝对额长期位居全省前列。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烟台市将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即将挂牌成立的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德国分中心,将开展国内外招商招展推介活动,组织举办好国际一流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规划建设工业设计小镇。万华二期乙烯项目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推动迈上千亿级台阶,再造一个新万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和莱阳舒驰新能源客车产业园项目,打造半岛地区汽车产业新的领军企业和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上汽通用CVT变速器项目,推进二期设备调试安装等工作,年内一期项目投产,带动东岳汽车进入千亿级企业行列。

  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烟台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烟台市技改工作也已列入“三重”督查事项,将重点抓好100个过亿元技改项目,完成开工率60%的目标,投资额和增速保持全省领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有多少传销假直销之名?检察官、学者律师解析

    传销.jpg

    近日,14家直销企业在京签署了关于守法直销、做中国好公民的倡议书,发出“远离虚假夸大宣传、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等倡议,有关直销、传销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需要指出的是,团队计酬(多层次销售)相比单层次直销本身就具有巨大的魅力。[详细]

    04-11 09-04法制日报
  • 新华每日电讯:殡葬改革别留“尾巴”

    遗体火化后,出殡那天,已被禁止营业的棺材铺照样从事“一条龙”服务,将棺木用吊车送来,吊入墓穴,把骨灰盒安放棺材中间,盖上棺盖,然后埋葬。去年以来,全县陆续新建了一些公墓,但基本没有逝者的骨灰在公墓安葬[详细]

    04-12 09-04新华每日电讯
  • 联合国积极参与伊朗救灾活动

    联合国积极参与伊朗救灾活动人民网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联合国驻伊朗办事处表示,正全力支持伊朗政府的救灾工作,已为此拨款142万美元,并派遣三支工作队前往实地勘察灾情,世卫组织也在当天向该国空运了医疗物资[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
  • 丝绸之路13个国家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展出234件精品文物

    2019年4月11日,“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在国博开幕。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的广度和深度。[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图片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