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金融新规划:2022年力争社会融资规模突破2000亿

2019-04-02 14:5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米娜

  日前,枣庄市政府公布了《枣庄市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加大金融机构引入工作力度,到2022年,力争社会融资规模突破2000亿元,全市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超过100 家。

  《规划》中提出,到2022年,力争全市社会融资规模突破2000亿元,金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达到5%以上;现代金融服务业增加值突破110亿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力争完成股改企业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等“四板”市场挂牌企业100家,不少于5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其中,对企业改制产生的中介费用,由市财政给予单个项目一次性最高 20 万元补助。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由市财政一次性奖励 100 万元,在境内创业板、境外上市,由市财政一次性奖励 200 万元,在境内主板、中小板上市,由市财政一次性奖励 300 万元。

  未来将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枣庄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2022年底前,争取推动市政府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金融机构引入方面,积极对接做好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证券公司、各类基金公司、保险电销中心等,来枣庄市设立分支机构相关工作,力争2022年全市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超过100家。

  在县域金融创新方面,各区市也有不同侧重点。滕州市开展以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等为重点的县域综合性普惠金融试点,薛城区、市中区和峄城区开展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初创期小微企业发展为重点的“双创”普惠金融试点,山亭区开展以“公益中国”等扶贫金融产品开发和推广的精准扶贫普惠金融试点,台儿庄区开展以台儿庄古城旅游为龙头、全域乡村旅游为重点的旅游普惠金融试点,枣庄高新区开展以科技支行、科技型小额贷款公司等支持科技型初创期企业发展的科技普惠金融试点。

  在金融风险控制方面,建立逃废金融债务综合防控惩戒机制和逃废主体黑名单,并要求区(市)政府每年要至少开展1次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企业及负责人资产状况,全面深入核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米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有多少传销假直销之名?检察官、学者律师解析

    传销.jpg

    近日,14家直销企业在京签署了关于守法直销、做中国好公民的倡议书,发出“远离虚假夸大宣传、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等倡议,有关直销、传销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需要指出的是,团队计酬(多层次销售)相比单层次直销本身就具有巨大的魅力。[详细]

    04-11 09-04法制日报
  • 新华每日电讯:殡葬改革别留“尾巴”

    遗体火化后,出殡那天,已被禁止营业的棺材铺照样从事“一条龙”服务,将棺木用吊车送来,吊入墓穴,把骨灰盒安放棺材中间,盖上棺盖,然后埋葬。去年以来,全县陆续新建了一些公墓,但基本没有逝者的骨灰在公墓安葬[详细]

    04-12 09-04新华每日电讯
  • 美司法部:“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涉嫌合谋入侵美国政府机密电脑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当地时间11日在伦敦被捕。美司法部披露的起诉书称,2010年3月阿桑奇涉嫌与前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合谋,破解美国国防部的电脑,下载其中的机密文件,并传输给“维基解密”。[详细]

    04-12 08-04中国新闻网
  • 俄新式武器的“新面貌”

    俄新式武器的“新面貌”。前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首艘能够携载“波塞冬”无人潜航器的核动力潜艇将于今年春季下水[详细]

    04-12 08-04解放军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