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先谈“初七的会”

2019-02-13 08:04:00 来源: 联合日报 作者: 逄春阶

  逄春阶 省政协委员,中国作协会员,高级编辑

  2月12日,济南多云。上午9时许,我来到蓝海大饭店时,报到处已有多位委员在办手续。省政协委员、山东爱书人音像图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弋说:“去年一年很忙活。”主要是配合省教育厅、省教科院打造我省的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和家长学习的APP平台,让“家校共育”思想真正落地。

  我们几乎同时提到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孙弋说有两点体会:一是领导干部要先从深入基层一线干起,问题要在一线发现,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二是大胆用“李云龙”式干部。他希望领导干部多到民营企业走走,多为“李云龙”式干部创造良好的干事环境。

  我们正谈得起劲儿呢,省政协委员、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若冰来了。她说,初七的大会,印象最深的是刘家义书记说的,“时间带走一切、时间也带来一切,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作为国内领先的外向型全产业链文化企业,西城时光文化投资公司一定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一是以全省唯一一个艺术品保税仓库和国内最大的国际艺术馆之一时光艺术之城为依托,创新“上城下仓”模式,今年全力以赴为打造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一带一路”文化桥头堡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快长清大学科技城“美客小镇”提档升级,创建全国一流的大学生“双创”平台。

  蓝海大饭店住地组组长陈金秀正在紧张地忙着接待陆续到来的政协委员。在忙碌的间隙,我跟她聊了几句,她说:“初七的大会,我是当天晚上通过微信看到的,感到很振奋,其中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各级各部门会议,制发文件和简报数量要分别压减三分之一以上,基层上报报表材料压减50%以上,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这些实打实的内容,对山东工作将是一个大促进。”

  委员报到有序进行,签订“遵守纪律承诺书”,建立“委员交流群”,办理入住手续,会议有关材料已放在各位委员下榻的房间。我看到在我所住楼层走廊桌子上,摆放着《新旧动能转换面对面》《新旧动能转换简明学习手册》《民生连线听民声》等书,同时摆放的还有2月12日的《联合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的就是“初七的会”。省政协委员、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说:“让‘实干+’引领山东政风,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关爱“兜底线” 撑起“防护伞”(大数据观察)

    1550086476242_1.jpg

    社会救助作为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实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机构管理,提升救助服务质量,形成了关爱型救助管理制度。[详细]

    02-14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不必要的证明,免了!(法治进行时)

    1550082407083_1.jpg

    一段时间以来,“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现象不时出现,成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烦心事。10多天后,陈先生收到了证明事项投诉监督反馈:取消该证明事项,取消后由申请人自行填写《宁德市城乡居民医保意外伤害性质认定申请表》。[详细]

    02-14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情人节“接棒”春节花市 上海鲜花市场持续火热

    hua_副本.jpg

    春节花市还未淡去,情人节即“接棒”,上海鲜花市场持续火热。记者在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钦青花卉市场内看到,鲜切花摊位姹紫嫣红、香气四溢。[详细]

    02-14 09-02中国新闻网
  • 自驾游、乘飞机…… 农民工的酷炫“春运STYLE”

    在建筑工地这个挥洒汗水、浇筑奇迹的地方,亿万农民工一年到头背井离乡,辛苦操劳,盼的就是春节的团圆。32岁的董晏博是黑龙江鸡西市人,2016年到武汉打工,先后在建筑工地做过小工、普工,去年经过培训,到省科技馆新馆项目工地做幕墙安装工,月收入1万余元。[详细]

    02-14 08-02工人日报
  • 外媒:伊朗革命卫队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已致41死亡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境内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境内有一条重要的毒品走私路线,伊朗军队与俾路支的分离主义分子以及贩毒分子之间偶尔会发生冲突。[详细]

    02-14 14-02人民网-国际频道
  • 好消息!美专家称新式血液检查可及早排查胰腺癌

    美专家称新式血液检查可及早排查胰腺癌中新网2月14日电。近日,美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透过新式的血液检查,可提高早期发现胰腺癌的机率。[详细]

    02-14 14-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