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2019-02-15 18:26:00 来源: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作者: 魏然 房贤刚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凝心聚智建言献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家义付志方杨东奇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月15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4位委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弘扬齐鲁文化、建设教育强省等作大会发言。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主持会议。

  

  陈晓强 冯艺东 姜明 孙录宝 魏志强 王晓嫚 张泉

陈晓强 冯艺东 姜明 孙录宝 魏志强 王晓嫚 张泉

  王博 李敬学 马志毅 刘燕 杜泽逊 李连祥 隋子林王博 李敬学 马志毅 刘燕 杜泽逊 李连祥 隋子林

  14位大会发言的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委员们的发言直面问题、观点鲜明,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富有见地,获得大家热烈响应。

  陈晓强委员代表民进山东省委建议,挖掘优势,提升我省在国家东西双向开放开发中承担的战略能级,争取更多科技资源、高端项目落地山东,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格局。

  冯艺东委员建议,在“双招双引”中要转变招引理念、明晰招引路径、科学考核激励、优化营商环境,把众多中小企业培育成“隐形冠军”。

  姜明委员代表致公党山东省委发言时建议,统筹规划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加快海水淡化应用,缓解沿海地区缺水问题。

  孙录宝委员建议,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魏志强委员说,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正在引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建议山东协同顶层布局、推进五大工程,实现区块链发展后来居上。

  王晓嫚委员建议,发端于我省农村的“金丰公社”模式是目前制度创新层面能够代表齐鲁样板的有效形式,应予重视和支持,助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张泉委员建议,深化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等教育体系改革和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改革,夯实强国之基。

  王博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发言时建议,加快远洋与极地渔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李敬学委员建议,突出规划引领,推动曲阜首善之区建设,着眼以文化人,讲好孔子故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马志毅委员建议,妥善处理“公”与“非公”、“新”与“旧”、“供”与“求”、“去”与“稳”、“亲”与“清”的关系,让民营企业家真正成为自己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刘燕委员建议,通过实施流程再造,打破信息孤岛,建设“一链办理”流水线,实现“一网通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杜泽逊委员建议,成立山东省国学人才培养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减少行政干预,培养新时代国学人才,造就和文化大国相匹配的足够数量的国学大师。

  李连祥委员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亟需建立信用体系,建议完善组织架构,加快立法进程,构建共享格局,统一评价标准,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隋子林委员代表民革山东省委发言时说,时尚产业具有高创意、高市场掌控力、高附加值特征,建议山东进军时尚产业,实现从低端加工制造的旧动能向高端时尚创意的新动能转变,建设时尚山东。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踊跃报名发言,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73篇,涉及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体现了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9考研初试成绩将放榜 这些复试调剂信息需了解

    kaoshi.png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即将陆续公布,研招复试及后续的调剂工作也将展开。已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的招生单位还有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以上高校也均在15日当天公布初试分数。[详细]

    02-15 09-02中国新闻网
  • 网络弹幕奏响改革号角 先审后播实时管控的时代来了!

    网络视频监管部门在加大技术审核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举报,督促网络平台把网络视频先审后播落到实处。弹幕文化方兴未艾,其蓬勃发展的步伐不会被审核规则阻拦,而是一种相互磨合和促进。[详细]

    02-15 09-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日本一县政府收到约1亿日元匿名捐款,画面曝光

    2月14日,日本爱媛县政府发布消息称,收到了约1亿日元(约610万元人民币)现金,但却是匿名捐款。据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爱媛县政府方面表示,县政府大楼在1月29日收到纸箱,里面放有大量劣化的1万日元纸币。[详细]

    02-16 07-02海外网
  • 日本一县政府收到约1亿日元匿名捐款,画面曝光

    日本一县政府收到约1亿日元匿名捐款,画面曝光日本一县政府收到约1亿日元匿名捐款,画面曝光海外网2月15日电。2月14日,日本爱媛县政府发布消息称,收到了约1亿日元现金,但却是匿名捐款。[详细]

    02-16 07-0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