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代表团访问韩国京畿道

2019-12-02 11:28:0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子路 房贤刚

  12月2日上午,山东省代表团访问韩国京畿道,受到当地热烈欢迎。随后,双方举行友好交谈。

  京畿道面积10183平方公里,占韩国全部国土面积的10.2%。下辖31个市郡,人口约1315万,占全国总人口约四分之一,经济活动人口居韩国首位。由于地理位置原因,京畿道内的城南、果川等城市逐步发展为首尔的卫星城,分担了首尔的部分城市功能。

  京畿道地区生产总值约3537亿美元(2018年)。道政府位于水原市,主要产业是汽车、显示器、半导体。京畿道内有三星电子、LG显示器、起亚汽车等国际大企业,还分布着70万中小企业。另外,京畿道内的板桥科技谷被称为韩国“硅谷”,是集信息技术、生物科技、纳米技术为一体的尖端产业园区。

  据了解, 山东和京畿道于2000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09年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京畿道是山东主要的韩资来源地,双方合作交流频繁。

  人才交流方面,成立高校联盟,双方轮流每年举办一次联盟会议,现已举办7届;山东省体育局与京畿道在柔道、跆拳道等领域开展合作;山东省文旅厅与京畿道政府、京畿观光公社签订合作协议。

  公务员交流方面,2002年双方签署互派交流公务员协议,各派遣7名交流公务员。自2013年起山东省公务员局与京畿道人才开发院互派6批公务员代表团,在山东接受培训的韩国京畿道各层次公务员累计达到60余人次。

  智库及科研机构交流方面,山东省社科院与京畿研究院2004年起轮流举办“山东省京畿道发展论坛”,已举办13届;山东省农科院与京畿道农业技术院于2009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派百余名人员。

  此外,2018年山东省外办与京畿道国际协力局签署备忘录,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农村改厕 有人建还要有人管

    据报道,近日跟随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在安徽、河南一些地方现场检查发现,一些村镇已经完成改造的厕所不好用、不能用,厕所长期闲置,成了“摆设”。网民“史俊逸”表示,农村户厕改造事关广大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也关乎“厕所革命”能否在...[详细]

    12-03 08-12经济参考报
  • 通报背后 | 一张小小的“烟卡” 何以引发一场专项整治

    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阶段性成效,专门提及江苏省常州市组织对公款购买、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烟卡”以及烟酒店违规发售“烟卡”问题开展集中整治,29家单位、72名党员干部上交“烟卡”273...[详细]

    12-03 08-12中国纪检监察报
  • 室友合伙研发无人机 睡在上铺的兄弟成了创业伙伴

    肖鑫、刘畅、王赟、张孚阳曾是北航一个宿舍的室友,现在他们是无人机创业企业德知航创里各挡一面的合伙人。这个平均年龄33岁的创业团队见证了彼此人生求职、结婚、生子等重要阶段,又经历了企业艰难初创、缺乏资金、科技突破、赢得市场等重要节点。从小就是“好学生...[详细]

    12-03 08-12中国青年报
  • 大四学生考研冲刺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

    考入淮南师范学院后,他刻苦学习。2019年9月,正备战考研的丁奔接到淮南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来源 中国青年报【编辑:苑菁菁】[详细]

    12-03 08-12中国青年报
  • 回应被征“数字税”美方:将对法国商品课以重税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的报告称,法国对美国数字公司实行歧视性政策,作为对此的回应,美国可能对高达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开征最高100%的关税。该消息称:“贸易代表的决定发出清晰信号,即美国将对歧视美国公司的数字税收制度采取行动。[详细]

    12-03 08-12中国新闻网
  • 泌尿系统感染 美国前总统卡特感恩节周末再住院

    中新网12月3日电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前总统卡特创办的非营利组织“卡特中心”表示,卡特于感恩节周末再度医院,接受泌尿系统感染的治疗。据报道,“卡特中心”的发言人迪安娜·康吉莱奥(DeannaCongileo)在一份声明中说,95岁的前总统卡特在周末住进...[详细]

    12-03 08-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