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机构代表走进烟台 探寻未来合作新商机

2019-06-28 10:44:53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水母网6月28日讯(烟台日报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许文文)6月26日,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暨重大发展战略推介会举行,这是“感知新山东”驻华机构齐鲁行系列活动之澳新(澳大利亚、新西兰)篇。“感知新山东”活动是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专门推出的服务山东中心工作的一个大型品牌活动,也是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的后续安排。去年10月,“感知新山东”美加代表团访问我市,有效推动了我市企业与美国、加拿大的交流合作。

  在推介会上,来自山东省外事办公室、烟台市外事办公室、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驻华机构及企业代表、我市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希望通过此次齐鲁行活动深化烟台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领域务实合作,助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推介会期间,市发改委与市投资促进中心分别介绍了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规划和进展情况,以及烟台投资环境和对澳、新经贸合作情况。据悉,我市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截至2018年,全市累计批设澳大利亚投资项目214个,新西兰投资项目35个。南山集团、绿叶投资集团、张裕集团、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澳大利亚获得长足发展。烟建集团和中宠股份公司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对澳、对新合作情况。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烟台积极参与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并科学合理谋划了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目标和布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烟台优势”谋划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到2022年,新旧动能实现平稳接续转换,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新产业、新经济、新动能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发展布局新旧动能转换,我市将主要依托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优势基础和发展潜力,积极构建“一核引领、三带协同、六点突破”的全域新旧动能转换总体格局,打造全省“综试区”建设率先突破的强力引擎。

  看到烟台各领域呈现出的巨大发展潜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驻华机构及企业代表们在惊叹之余纷纷给与高度评价,并认为烟台与澳新在众多领域都具有互补性,希望双方将来在更多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未来,我市也发出诚挚邀请:真诚希望能与澳新企业在现在农业、先进制造业、生物制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和南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今将揭晓 GDP等4大指标表现如何?

    W020190306722336109757.jpg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将揭晓。今年,中国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制定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详细]

    07-15 08-07中国新闻网
  • 完备产业链撑起超级工程(纵深·中国经济韧性在哪里④)

    “参建白鹤滩水电站的水电四局,为其直接供货的生产商超过百家,绝大多数是国内厂家”  夏日白鹤滩,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是常态。”  从三峡前单个机组发电能力的30万千瓦到白鹤滩的100万千瓦,中国水电装备设计制造实现了大跨越。[详细]

    07-1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地铁三教堂站周边停水

    石家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消息:因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三教堂站施工,供水管线改迁,主城区部分区域停水,请相关用户提前储水。停水范围:塔北路(东二环-谈固东街)南北两侧区域、东二环(塔南路-东岗路)西侧区域、通园街(塔北路-绿洲路)东西两侧区域。[详细]

    07-16 07-07燕赵晚报 
  • 中国国民党公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民调结果

    中国国民党15日公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民调结果: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以平均支持率44.805%胜出。中国国民党6月10日在台北公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党内初选参与者名单,包括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鸿...[详细]

    07-16 07-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交锋升级!特朗普又发推斥女议员 后者反击再提弹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推文中暗示某些少数族裔国会议员并非美国公民,要她们回到原籍国,遭致不少人批他种族歧视。”  议长曾表示,特朗普的“仇外”评论反映出“他‘让美国更伟大’的口号实质上则是‘让美国重新回到白人时代。[详细]

    07-16 07-07中国新闻网
  • 2020年最低时薪涨幅小 韩国劳工团体示不满

    2020年最低时薪涨幅小韩国劳工团体示不满韩国工会联合会15日说,这一劳工团体数名代表将退出韩国政府最低工资委员会,以示对最低时薪涨幅不满。这一委员会12日决定,韩国2020年最低时薪为8590韩元(约合50元人民币),与2019年相比增加2.9%[详细]

    07-16 07-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