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开幕 参展商数量创历届之最

2019-09-1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张珈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秦文 张珈玮)今天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本届山东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济南西部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本届展览时间为9月19日至23日,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各展区、展馆内容丰富,风格各异。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其中,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10.3万平方米(规模与深圳文博会相当),国际标准展位5000余个,参展厂商达2701家。届文博会共设置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9大展区分别是:综合展区、“文化+”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家文化展区、文化传承展区、书画精品展区等。

  尤为亮眼的是,在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大批知名、领先新媒体登陆了山东文博会。大众报业、山东影视传媒、腾讯、新浪微博、字节跳动、梨视频、风行在线、喜马拉雅、凤凰网等新媒体企业的近20个新媒体品牌参展展示。

  本届山东文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据统计,来自德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匈牙利等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将齐聚山东文博会,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外知名文化企业及其优势产品,尤其是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南下早晚凉意显 大部地区雨水较少迎晴朗

    01.jpg

    预计今明天(19-20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自北向南多地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凉意十足,南方高温范围也将缩减,“秋老虎”消退。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详细]

    09-19 08-09中国天气网
  • 无底薪基本已成快递行业标配 拉开收入差距靠揽件

    02.jpg

    距离今年4月京东宣布调整快递员薪酬结构,取消底薪,增加快递收件任务已过去近半年。”  肖师傅表示,在取消底薪后,他们的薪资水平目前变化不大,但薪酬制度中也规定必须每天到站点打卡。[详细]

    09-19 08-09工人日报
  • 探访24小时便利店店员:流失率高 干一年走人是常态

    03.jpg

    晚11点,重庆合川一家便利店店员正在收银。从贫瘠的山乡走进繁华都市,李红们在灯火不眠的大都市里为深夜顾客提供便利,点亮顾客的黑夜。劳动法专家周斌表示,便利店店员流失率高其实是个普遍的社会问题,需要特别注意有没有劳动者侵权问题。[详细]

    09-19 08-09工人日报
  • 冷门专业就业不一定“冷” 新生代更注重个人喜好

    04.jpg

    “传统冷门学科受到00后追捧,这反映了00后在学业和职业选择上趋向个性化、更加注重以个人学习兴趣为中心。让学生和家长对于每个专业都有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了解,从而在选择专业时更加的得心应手、事半功倍。[详细]

    09-19 08-09科技日报
  • 日千叶发生多起修理台风损坏房屋跌落事故 3人死亡

    日千叶发生多起修理台风损坏房屋跌落事故。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消防部门表示,受第15号台风“法茜”影响,日本千叶县内多处房屋受损。近期,该县多次发生民众修理房屋时,从屋顶等高处跌落的事故,至少3人死亡,101人不同程度受伤[详细]

    09-19 14-09中国新闻网
  • 日千叶发生多起修理台风损坏房屋跌落事故 3人死亡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消防部门表示,受第15号台风“法茜”影响,日本千叶县内多处房屋受损。千叶县政府指出,高处作业易发生事故,呼吁民众在屋顶铺设蓝色苫布时,务必请专业人员操作。[详细]

    09-19 14-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