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足不出户看世界?捷克水晶、德国木偶戏……文博会51个国家让你看个够!

2019-09-21 12: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张珈玮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1日讯(记者 秦文 张珈玮 毕胜)在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现场,B1“一带一路“展区人头攒动,不少游客在这个展区流连忘返,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代表本土特色的产品玲琅满目地摆放在各个风格迥异的展馆内,使人目不暇接。据悉,本届文博会的参展国家数量、国际化程度堪称“历届之最”。

  “这还是在国内吗?这儿老外也太多了吧?”市民张先生感叹道。一迈入“一带一路”展区,不仅是各式各样代表各国家风情的展位让人连连感叹,整个展区内国外参展商的“国际范”面孔更是吸引眼球。

  不仅是国际面孔,各国家展位展品丰富,歌舞表演、现场制作等节目更是让游客应接不暇。来自德国、英国、法国、哥伦比亚、捷克、立陶宛、波兰、土耳其等51个国家的365家国际展商参加了本届文博会,不仅展示各国传统工艺美术,还带来了创意设计产品,以及新西兰等国家的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展区内歌舞升平,体现了文化艺术范儿满满的异域风情。

  文博会“一带一路”展区内各国美食是一大亮点,吃货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澳洲的红酒、德式碱水面包、巧克力、各国甜品,来自匈牙利、乌克兰、斯洛伐克、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的小吃……本届文博会是逛出国际范,吃出国际感。

  在展区中央,加纳展位尤为吸引眼球,黑人鼓手身着古典衣服,有力的敲击非洲鼓,各式藤编造型的非洲鼓放置在展区内,仿佛带领游客到达了那充满了热情的国度。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非洲鼓在这次展览中很受欢迎,大家都愿意来敲一敲,试一试。

  在色彩艳丽的伊朗展位,彩色玻璃灯在展位门口,远远地吸引着游客上前细细欣赏。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灯是将彩色玻璃打碎、再用石膏黏贴的玻璃灯。“这种制作工艺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颜色的提取是纯天然植物的,这样色彩才能如此鲜艳,持久。”工作人员说。

  德国展区上演的《胡桃夹子》不失为“一带一路”展区的一大亮点,不少游客带着孩子跟随表演者一起哼唱,看完表演,德国的木偶戏、咖啡、啤酒也让游客不忍离去。

  在伊朗展位,大量的波斯地毯整齐排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地毯都是纯真丝手工编织的,所以带有特殊的光泽,价格非常昂贵,一张小的地毯要千元,现场还展示了一个4.5×4.5米的地毯,工作人员说,这是镇店之宝,售价300多万元。

  捷克水晶玻璃工艺品、印度手工拓染、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产品、德国木偶戏、土耳其陶器……据悉,本届文博会中大幅度增加了国际展区面积,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看身高还是年龄?景区“儿童票”判定争议何时能解

    1.jpg

    今年夏天,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即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发出景区“儿童票”优惠应“身高兼顾年龄”的倡议,得到了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等200余家景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亚榴认为,以年龄兼身高双轨制为标准设置儿...[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张富清对话兵团90后 时隔70年再忆新疆军垦经历

    2.jpg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想不到,他会收到一封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信,工作、生活在他曾经用热血开垦的土地上的年轻人,正经历着一些现实的内心挣扎。朱忱的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兵团团场年轻人的心声,他在矛盾之际看到张富清的事迹,内心仿佛被巨石砸中。[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斯里兰卡总统:把港口城项目建成斯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0日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现场表示,斯里兰卡是最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详细]

    09-21 18-09新华网
  • 中保建交70周年艺术展在索非亚开幕

    纪念中保建交70周年艺术展20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中保各界人士聚集一堂,共庆中保友谊历久弥新。此次题为《凝望·对话》的艺术展展出了由13位中保两国艺术家创作的128幅油画、水墨画等艺术作品,将在议会大厅展出到10月7日。[详细]

    09-21 18-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