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山东自贸区正式揭牌

2019-08-30 0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吴军林 仪首歌)30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根据此前发布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8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济南片区37.99平方公里,青岛片区52平方公里(含青岛前湾保税港区9.12平方公里、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烟台片区29.99平方公里(含烟台保税港区区块二2.26平方公里)。

  其中,济南片区四至范围:东至西巨野河、春博路、春晖路、围子山路、唐冶东路、港西路、凤歧路、长岭山、玉顶山,南至旅游路、港源六路、莲花山、龙奥北路、华奥路、经十路,西至舜华南路、奥体东路、奥体中路、华阳路,北至科创路、经十东路、围子山、兴元街、贞观街、世纪大道、康虹路、工业南路。

  青岛片区四至范围:东至前湾港,南至嘉陵江路,西至王台镇园区一路,北至龙门河路。

  烟台片区四至范围:东至泰山路,南至嘉陵江路,西至台北路,北至黄河路、八角中心大街。

  在功能划分上,济南片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等产业,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青岛片区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烟台片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生产性服务业,打造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海洋智能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和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强调加强学位保障,大力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基本办学能力。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总结推广一批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详细]

    08-30 07-08人民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唯有抓紧行动才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专访:唯有抓紧行动才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访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德阿尔瓦 德阿尔瓦还提到,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不仅是各国领导人的重大多边场合,也吸引了各国青年的积极响应,届时将有约700名青年与会。[详细]

    08-30 09-08新华网
  • “脱欧农场”陷入困境

    一些北爱尔兰人担心,一旦“脱欧”造成“硬边界”,边界线上将出现检查岗哨,将干扰经常需要横穿爱尔兰南北两部分的居民生活,里纳甘更是首当其冲。约翰逊接任首相后不久就访问了北爱尔兰地区,意在向当地人解释自己的“脱欧”政策,为可能的“无协议脱欧”做铺垫。[详细]

    08-30 09-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