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2019-08-31 06:51: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报道

□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8月30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为自贸试验区揭牌。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主持揭牌仪式。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市长孟凡利;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市长孙述涛;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长陈飞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揭牌。自贸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揭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出席,副省长任爱荣宣读了国务院批复文件。

刘家义在致辞中说,这次新批准设立的6个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的关心和厚爱,寄托着对山东的深情和厚望,这是我省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家义说,建设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是山东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体方案,积极探索、勇于攻坚,努力把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投资贸易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先行区;聚焦全球配置资源,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聚焦培育新动能,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新兴产业的集聚区;聚焦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营商环境的样板区。

刘家义说,建好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定能够建设好、发展好,为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贡献。诚挚欢迎海内外朋友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联合国难民署报告:全球学龄难民儿童过半未上学

    (记者聂晓阳)联合国难民署30日发布报告称,全球达到学龄的难民儿童共有710万,其中370万儿童没有上学,比例超过一半。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各国采取措施向难民家庭提供财政资助,以帮助其支付子女入学的费用。[详细]

    08-31 06-08人民日报
  • 巴以冲突致7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30日说,加沙地带民众当天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至少75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当天,数百名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东部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举行抗议活动,与以军发生冲突。[详细]

    08-31 06-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