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博会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9-05-15 14:52: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申轩
  原标题:第十五届文博会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3月19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和文博会主办单位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率深圳承办部门和单位在会上汇报了第十五届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办好第十五届文博会高度重视,按照质量型、内涵式和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要求,精心组织策划,全力以赴办好本届文博会。截至目前,主展馆招商招展已完成96%,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对第十五届文博会总体策划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筹备工作重点突出,扎实有效,有创新、有亮点,各主办单位各尽其责,为办好第十五届文博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各主办单位就进一步做好第十五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孙志军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认真筹备办好本届文博会意义重大。要突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有针对性组织策划展览内容和配套活动,充分体现文博会作为国家级平台在新形势下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彰显文化自信。要注重融合,为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重点展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媒体深度融合、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文化消费、“文化+”“互联网+”等新兴业态和最新成果。要汇聚特色,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打造成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国际知名文化展会品牌。要力求创新,积极引入更多创新型项目、创新型企业,为年轻人提供创新创意平台,每年都要新变化、展现新形象、推出新成果。要加强管理,注重展会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展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届文博会出色出彩圆满成功。 (申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昱如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