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两天现场签约合同额2.3亿元

2019-05-20 09:5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山东有近百家企业的8500多件展品参展。17日,记者了解到,开展前两日,山东展区现场交易额约102万元,现场合同额约2.3亿,签约推介会签约投资规模总额201.01亿。其中,德州梁子黑陶·齐鲁黑陶文化项目签约额500万元;山东艺达民族乐器有限公司订货会,签约额200万元;山东海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订货会,签约额200万元。

  根据现场的探访,有不少企业有了意向拟签约的订单,也有部分企业已经把所携带的产品全部售完。参观者对含有山东元素的创意类产品普遍感兴趣。

  在曲阜孔府印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台,现场就能雕刻印章,速度非常快,不少观众动了心,两个小时左右时间,就有十多人现场刻制了印章。

  在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展位,展商带来了不少孔夫子元素的文化创意产品,像丝绸版的论语,加入现代设计元素的孔子“六艺”摆件都非常热卖,价格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仅仅一天时间就卖出去两万多元的产品。

  在文博会开幕当天上午,仅仅用了几个小时,招远黄金博物馆所有的备货就已经被“抢”光,卖出三万多元,剩下的东西因要当展品,展商没有再售卖。尽管如此,两天时间共有80来个客户先后添加了展商的微信,表示要等展会完后购买。

  有不少参展企业收到了合作交易的意向。烟台豪特乐器开幕首日就收到两家单位的购买意向,一套新编钟最低的也要360万元起步,拟交易金额超千万元。尽管价值不菲,但融入了新科技元素的新编钟重新赋予了编钟新的生命力,降低了演奏门槛,不少单位对此非常感兴趣。

  除此之外,记者现场了解到,像德州梁子黑陶、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在开幕的首日就收到了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意向交易订单。

  比起前9届文博会,这次文博会山东展区亮点非常多,每天都有订货洽谈会,更加注重交易和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今日北京33℃依旧炎热 夜间起降雨光临送清凉

    11.jpg

    今天(17日),北京将上演炎热最后的“疯狂”,预计今日北京最高气温将达到33℃,夜间起开始有阵雨出现,并将维持整个周末,周末的气温也会回落至30℃以下,暂时告别炎热。[详细]

    05-17 08-05中国天气网
  • 胡同里有个丹麦“北京通” 他的名字叫吴三桂

    1.jpg

    像很多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一样,吴三桂身上浸染了北京人特有的热情、爽朗,让人很容易和他称兄道弟,成为哥们儿。”  吴三桂说,至今他都觉得访问那些北京老人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和史料相比,他们是活着的历史,他们记忆中的那些细节是史料无法重现的。[详细]

    05-17 08-05北京青年报
  • 埃尔多安:土耳其或与俄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

    埃尔多安:土耳其或与俄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环球时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19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在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土耳其有可能与俄罗斯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此前,美国官员称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的...[详细]

    05-20 09-05环球时报
  • 亚洲最胖女人手术减重400斤后恢复正常生活

    亚洲最胖女人手术减重400斤后恢复正常生活【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亚洲最胖女子体重曾一度接近600斤,卧床8年,生活不能自理。据悉,42岁的阿米塔?拉贾尼被称为亚洲最重的女人[详细]

    05-20 09-05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