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闭幕!山东展团收获3.89亿元订单和5类大奖

2019-05-21 10:41: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时培磊 张琪

  

  ◤20日,深圳文博会闭幕,山东展区不仅收获高人气,还收获3.89亿元的订单。齐鲁晚报记者 时培磊 摄  

  5月20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闭幕,山东展区现场交易额145万余元,合同额3.89亿元。本届文博会,山东展团主展区以“文化山东 大道儒商”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208平方米,是山东参展9届深圳文博会以来,展区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展示产品体量最大的一届。

  齐鲁晚报记者 张琪 时培磊 

  五大板块四大亮点

  每天都有订货洽谈

  本届山东展团分为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化科技、非遗及民间手工艺五大板块。

  山东展区通道中涵盖了四大亮点:以大型歌剧《沂蒙山》、舞剧《乳娘》以及电视连续剧《大运河》等精品佳作为主要参展内容的现场影像,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视觉盛宴;以青岛东方影都为代表的影视产业链,让观众跨越时间和空间界限,通过视觉冲击与互动演示沉浸式地感受东方影都;上合青岛峰会举世瞩目,峰会用品惊艳绝伦,由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国宴用瓷和由菏泽巨野县书画院绘制的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亮相文博会,全面呈现峰会魅力;现场还以可视化、可互动的形式展示了山东省打造的新媒体大平台。

  文博会期间,山东展区具有科技元素、创意元素十足的参展品受到热烈追捧。

  开幕仅几个小时,招远黄金博物馆的备货就被“抢”光。在曲阜孔府印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台,现场雕刻的印章让不少观众动了心,两个小时里,就有十多人现场刻制。山东壹心文创带来“御赐一品”系列文创衍生品,同时,借助AR技术,用手机扫一扫,观众就可以与诗礼夫子轻松对话,通过视频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比起山东参展的前9届文博会,此次文博会山东展区每天都有订货洽谈会,更加注重交易和实效。

  山东海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海瓷与广州经销商广州市海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本年度200万元的订货任务,海瓷文化与深圳市丽妍日用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香港、深圳等地的生物海瓷白酒醒酒具代理意向;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向交易额达80万元;参会首日,日照五莲老粗布技艺传承人张根芝便收到了来自新西兰客商的大订单;把真荷叶做到陶瓷上的清荷工艺品连签3个合作大单。

  山东展团获5类大奖

  黑陶雕刻获创意金奖

  在20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颁奖大会上,山东展团获5类大奖。其中,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展团、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青岛时光印记印刷博物馆荣获优秀展示奖;山东集律博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15年贸易贡献奖。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山东展区企业获奖名单:

  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的作品黑陶雕刻《五虎上将陶板》荣获金奖;淄博一凡堂淄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作品《石鼓砚》、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布艺虎头帽》系列以及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作品手工花边包《一只独秀》荣获银奖;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作品原创手绘三件套《绥桃献寿——祝贺祖国70华诞》、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华青瓷《千峰翠色》元首用瓷荣获铜奖。

  另外,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八次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次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