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亮点!山东主展区迎来参观热潮

2019-05-17 10:4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5月17日上午,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号文化旅游馆主通道位置的山东主展区迎来参观热潮。

早上八点多,陆续有观众入场。“文化和旅游馆的展品和展演较多,因此比较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齐鲁晚报天一会展有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山东主展区位于2号馆主通道旁,处于中心位置,无论是贵宾还是观众,一般都从主通道开始参观巡展,因此热度很高。

亮点:山东精品佳作展演

“这是山东文艺精品展演,正在播出的是民族歌剧《沂蒙山》,反映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在全国范围内演出受到高度评价。”山东省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一边指着山东主展区的巨大显示屏,一边介绍。贵宾观众入神地观看《沂蒙山》精彩唱段。

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山东精品佳作,包括山东推出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舞剧《乳娘》以及电视连续剧《大运河》等,展示山东深入挖掘齐鲁优秀文化资源,弘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创新打造新时代文艺精品。

亮点:东方影都为代表的影视产业链平台

移步参观,是青岛东方影都展位,现场通过影像与交互设计,打造高科技数字沙盘,全景展现青岛东方影都一流的硬件设施以及影视制作全产业链平台。“东方影都现在发展得怎么样?”贵宾观众连连发问两遍,十分关切。王少杰介绍,建有40个高科技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米单体摄影棚、先进的室外水池和室内恒温水下摄影棚及先进的数字影音中心。电影《环太平洋2》《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影视作品均在此拍摄,将打造成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开路先锋。

记者了解到,东方影都是国内首个经英国松林认证的大型影视拍摄制作基地。目前,全球除英国松林制片厂外,只有4家影视基地能够获得松林认证。

 

 

亮点:上合青岛峰会IP文创

“这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合影留念时,背景墙上的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王少杰介绍。

上合青岛峰会举世瞩目,峰会用品惊艳绝伦。青岛深入打造峰会IP,加速“上合礼物”文创开发,先后推出一百余款商品,近半年营收近千万。此次现场重点展示“上合礼物”文创商品60余款,共463件。其中既有峰会欢迎晚宴上的国宴用瓷,又有元首们签署文件时所用的元首笔和央视推荐媒体包、媒体笔等。

亮点:媒体融合发展成果

“山东在打造新媒体平台上,实现六个打通。”王少杰介绍山东打造整合新媒体平台上的具体做法。

山东打造新媒体大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重点打造“一云、一库、一平台”,打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属媒体内容,集成智能化的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软件,为全省媒体一体化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平台支撑。

今年是山东连续第十次参展深圳文博会,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展示产品体量都创下历史最高。山东展团由主展区、山东数字出版展馆、济宁展区组成。其中山东展团主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中心位置,以“文化山东 大道儒商”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208平方米,共设置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文化科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非遗及民间手工艺五大板块,遴选全省96家龙头文化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瞪羚企业参展,主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8520余件,系统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文化改革发展光辉历程和显著成就,全面推动山东对外文化发展和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