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原创手绘"绥桃献寿"文博会获奖,来看看有多美!

2019-05-20 13:06: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时培磊

  “一开始没想到会获奖,因为这次的文博会,有很多优秀的山东的参展单位,得知自己获奖十分激动。”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瑞丽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颁奖大会上,山东展团共获16个大奖,其中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原创手绘三件套《绥桃献寿——祝贺祖国70华诞》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

  记者了解到,手绘三件套《绥桃献寿——祝贺祖国70华诞》是由手提包、钱包以及丝巾组成,每件物品上都绘有色彩鲜明的绥桃,整体风格简约大方。

  据赵瑞丽介绍,这套获奖作品由三位手工艺人历时15天制作完成,运用了工笔、写意等技艺。“这样的一组作品,主要了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据了解,山东晨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互联网+文化实体”为根本的多元化企业,主营原创纯手绘制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

  据赵瑞丽介绍,公司现在的产品主要有手绘钱包、提包、丝巾、围巾、披肩、抱枕、床品四件套、旗袍汉服等,主要采用棉麻、贡缎、真丝、羊绒、鹿皮绒等材料,每件产品图案均为国画名家原创设计,运用中国传统国画技法,由画师亲手绘制,采用特别定制的纺织品颜料绘画,绿色环保、耐洗耐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琪 时培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父母排队“助攻”拿“头彩” 新人领证是平时10倍

    520.jpg

    有人半夜12点就到了,还有暖心的父母早早过来帮女儿排队……  樊玲玲和陈宸成为“5·20”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领证的新人。上午8点40分,樊玲玲和陈宸成为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拿到结婚证的新人。[详细]

    05-21 08-05华西都市报
  • 借赠送土特产之名行贿 “靠山吃山”式腐败如何整治

    “靠山吃山”式腐败如何整治让“靠山吃山”者无处下口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报告提出,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权钱物集中领域干部易发腐败湖南郴州市担保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炳宏违规公款购买、占用高档物品,因还存在其他...[详细]

    05-21 09-05中国纪检监察报
  • 英脱欧党领袖当街被泼奶昔 要求麦当劳禁售也没用

    英脱欧党领袖当街被泼奶昔。欧洲议会选举之际,为防止抗议人群向英国脱欧派人士攻击,英国警方要求部分麦当劳餐厅暂停售卖奶昔等产品[详细]

    05-21 09-05海外网
  • 奥地利副总理陷丑闻 所在政党多名部长闹“走人”

    奥地利副总理陷丑闻。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的盟友、奥地利欧洲事务部长格诺特·布吕梅尔19日晚告诉奥地利广播公司记者,他预期库尔茨“将向总统建议解除基克尔的内政部长职务”[详细]

    05-21 09-05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