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烟台打造文旅新名片|芝罘:文化产业谋划楼宇经济标杆

2019-02-27 21:30:45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227日讯(记者 孙宗顺 实习生 姜依婷)27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烟台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因地制宜、各扬所长,将奏响打造烟台文旅新名片的协奏曲。作为城市核心区,芝罘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芝罘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加大对芝罘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和阐释力度,推动芝罘咯鞭、只楚庙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性继承;全年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800场次以上,免费放映电影1500场次以上;建设社区书屋20处以上,探索构建“图书馆-城市书房-社区书屋”全方位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推动建设“15分钟全民阅读圈”;持续开展“书香芝罘·全民悦读”品牌活动,搭建适应不同群体需求的阅读平台,推动“全民阅读”向“全民悦读”纵深发展。

  打造文化产业楼宇经济标杆,依托国家级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品牌优势和政策优势,引导文化产业聚集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推行高质量招引模式,力争年内新增优质文化企业20家以上,新增税收1000万元。加强与高校院所的沟通合作,建立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训体系,培育引进创新创意高端人才3名以上。

  加大行业领军企业、央企百强、民营企业500强引进力度,着力引进以信息技术、智能研发为支撑的数字创意产业,力争全年引进3D打印、虚拟现实、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企业10家以上。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精品旅游,全力推进哈马碧冰雪运动中心、塔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项目,着力建设特色体验旅游集聚区;持续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投入20万元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引导百姓在艺术精品欣赏、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等领域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投入10万元,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建立区域旅游联盟,打造以短时、短程、休闲为主要特征的精品线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