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学者齐聚郓城,同谋水浒文化产业新发展

2019-04-22 21:12: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讲好水浒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4月21-22日,2019年度山东省水浒文化研讨会在郓城县举办。来自上海、重庆、广东、江苏、安徽、湖北及山东济南、青岛等地市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郓城,共议水浒忠义、诚信精神文化研讨传承,同谋水浒文化产业新发展。

  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之波、 山东省体育局原局长于学田等出席研讨会。

  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江苏省社科院、湖北省三峡大学、湖北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就深入发掘水浒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业,做大文化产业,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专家们还就郓城如何弘扬打造水浒文化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有关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水浒文化进行了交流。

  郓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伊超杰表示:“2019年全国(郓城)水浒文化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为郓城发展水浒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一次难得机遇,而且为水浒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更大、更广的平台”。

  郓城是千年古县,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历来有“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一部《水浒传》使郓城名扬天下,郓城是我国唯一兼具水浒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的县份。近年来,该县始终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来培植,在传承和发扬水浒文化的同时,积极推进文化创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水浒文化永驻郓城,走出了一条经济与文化互动并进、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水浒文化已经成为郓城县最具特色、最具影响、最具生命力的文化品牌,千年水浒故地,日益呈现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水浒文化的浇铸下,以“水浒之源、诚信之乡、文化之都、情义之地”为内涵的新郓城正在绽放璀璨的光彩,水浒文化郓城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亮点。

  研讨会还就下一步水浒文化核心区域要整合水浒文化资源,在之前文化产业基础上,要研发动漫、影视、食品等新型文化产品项目,共同开发应对市场,积极通过内部分工、科学构成完整的水浒品牌,并依托市场和政府激励实现整合共融,推动水浒故里文化产业更好发展。

  (通讯员 赵考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