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反响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9

/ 11/04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决拥护贯彻落实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公布,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次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赢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和坚定拥护。这一年多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些都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雄韬伟略,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兼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说,7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振奋人心、科学谋划的总体目标,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全会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深刻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改革的思维、市场化的思路、法治化的理念、现代化的手段,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维寅表示,四中全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深远意义。去年以来,山东按照党中央部署,顺利完成了省市县机构改革,扎实推进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初步构建起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聚焦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基层治理体制创新等重点改革,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宗杰说,“这为我们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省级权力事项由2013年的7371项精简到3357项,压减了一半。他表示,全省政务服务部门将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持续推动政务服务理念、方式、制度、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进一步擦亮我省“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名片。

  “学习全会公报,很受鼓舞!基层的事情就要在基层办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流程再造、制度创新。”临沂市兰山区委书记王君师说,兰山区今年3月份启动了区镇事权改革,为基层减负松绑、赋权增能。下一步兰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制度固化改革成果,形成社会基层管理的长效机制。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党委书记周志军说,乡镇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四中全会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靠干部队伍来执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折不扣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大众日报记者 张依盟 张春晓 杜文景 杜辉升 袁涛 董卿 刘磊 统稿 张依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