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闻

中央宣讲团到浪潮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

/ 11/1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手机查看

  □ 本报记者 赵琳

  11月1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一行,来到浪潮集团,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韩文秀首先来到“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了解浪潮集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了解浪潮集团发展情况和党建情况。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裁、办公室主任王晓文,浪潮一线研发人员宋晓峰分别发言谈认识体会,三位企业职工代表就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行提问。

  ——“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这在中央文件中尚属首次,背后有何深刻含义和考量?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会发挥什么作用?”

  ——“如何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的新型举国体制?”

  ——“人工智能、大数据,将如何赋能国家治理?”

  中央宣讲团成员一一作答。

  “把‘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是与时俱进的表现。必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挖掘、开发、利用数据资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推动‘数字中国’发展。浪潮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我们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超大规模经济体的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培育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企业,提高科技攻关能力,这就是‘新型举国体制’的‘新’之所在。”

  “未来的世界是物质的世界、精神的世界,也是数字的世界。国家治理必须要插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翅膀’,通过全方位深度应用信息技术,提高生产力,让社会更安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交流务实高效。中央宣讲团成员理论功底深厚,宣讲深入浅出,解读全面准确。通过面对面提问、一对一解答的方式,企业职工更加入脑入心地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大家深受鞭策和鼓舞。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讲好中国制度的生动故事,以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