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滩区迁建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 预计年内所有外迁社区全部封顶

2019-07-22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5日讯(记者 吴军林 李童 通讯员 李陈春)5日上午,山东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泰安市东平县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滩区迁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5月底,山东共累计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其中60亿元中央补助资金全部下达完毕,落实省级补助资金86.7亿元,占省级全部筹资任务额的96%。山东省财政厅安排20亿元专项债,国开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累计下达政策性贷款9.23亿元,有效缓解了县区筹资压力。相关市县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滩区迁建工程。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底,27个外迁社区全部开工,其中3个社区已搬迁入住,14个社区主体工程全部封顶,预计年内所有社区全部封顶。28个新建村台全部完成淤筑并进人沉降期,其中焦园乡8号试点村台安置社区已于5月底开工。99个旧村台和473公里临时撤离道路分别开工15个、269公里,其中撤离道路完工163公里。筑堤保护工程也开工建设。

  此外,用地问题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符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条件的迁建村庄,全部纳入增减挂钩试点范围,并将土地增减挂钩审批权限下放到市,累计批复安置用地8000亩。针对滩区迁建工程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问题,经过各级积极沟通协调,今年2月份,长平滩区护城堤工程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近日,国务院又同意山东省调整滩区迁建工程用地涉及的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调整规模控制在7500亩以内,工程占地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

  与此同时,滩区迁建工作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如年度任务时间节点不及预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需要加快推进、部分市县面临较大筹资压力、产业支撑跟进不及时等。

  会上,东平县、济南市、淄博市、利津县、梁山县、滨州市滨城区、鄄城县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山东省滩区迁建专项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文跃作总结讲话。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涉及迁建任务的7个市滩区迁建办负责同志,16个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滩区迁建办主任参加会议。此前的4日下午,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东平县戴庙镇、银山镇、旧县乡等地的4个外迁社区和产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及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科创板首批股票22日上市交易 个人如何参与投资?

    2.jpg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话也没关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关于“对A股现有板块的分流压力”,广发证券认为,综合机制、体量方面因素考虑,科创板带来的分流效应有限可控。[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暑假期间4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获赞"最内行"

    1.jpg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赵逸涵在生活体验馆进行志愿服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天站岗10个小时,她和搭档一人5小时。和王晓玮不同,在经过了几天的志愿服务之后,在东非展区服务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许必增则成了一名出色的翻译。[详细]

    07-22 08-07北京青年报
  • 升学压力大、校内教育缺失……超前培训怎样炼成?

    3314964620076478232.jpg

    暑假又到了,很多孩子可没时间休息,又被家长送进了培训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有些孩子的话可能说我们如果要是提前准备小升初的话,可能有一些奥数的一些题型什么的,你现在也应该去接触。[详细]

    07-22 08-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欧盟对芯片巨头高通开出2.42亿欧元罚单

    欧盟对芯片巨头高通开出2.42亿欧元罚单。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对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3亿美元)的罚款,以惩戒其在2009至2011年间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详细]

    07-22 12-07经济日报
  • 美国加州全保价格调整 华人保健计划涨约20%

    美国加州全保价格调整。华人保健计划涨约20%中国侨网7月22日电[详细]

    07-22 12-07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