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之后,曝光的问题怎么样了?

2019-04-06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6日讯(记者 仪首歌4月4日晚,《问政山东》第6期对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展开问政,聚焦“山东农业”问题,节目中曝光了农村用水、环境、农药等问题。节目结束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连夜召开部署会,成立五个工作组赴各地整改问题,确保曝光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枣庄:两家涉事农资店被查封

  针对《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农药违规经营等问题,4月5日一早,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带队赴枣庄督导调查,副厅长卜祥联陪同。

  督导组会同当地农业执法部门,对节目中报道的两家农资经营店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查看经营条件、经营产品和进销货台账,对其中一家店面责令停业整顿,对另一家违规经营的店面进行查封,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针对节目中反映的农药包装废弃物乱丢问题,当地已连夜组织力量,将有关农药废弃物清理完毕。同时,峄城区委区政府连夜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行动。

  临沂、潍坊:病死畜禽已作无害化处理

  4月5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工作人员组成两个督导组,分别赴临沂沂水县、潍坊高密市督导《问政山东》反映关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一行4人,赴临沂市沂水县实地查看了沂水镇前龙家庄村病死猪深埋场地、沂水北斗星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通过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有关情况,督促地方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沂水县政府已对群众反映的沂水镇前龙家庄村村委深埋处理的病死猪移交无害化处理厂集中处理,同时对深埋地点进行回填和彻底消毒。对无害化处理企业不按规定冷藏暂存病死猪问题,已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完毕,对涉事无害化处理企业沂水北斗星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按照《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立案查处并处以顶格五万元罚款。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一行4人,到潍坊高密市实地查看了节目反映的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空冲水村随意抛弃病死猪现场,当地乡镇政府已对病死猪收集并交无害化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高密市政府对周边46户生猪养殖户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督导组要求,当地政府要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无害化处理体系,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责任,加大对养殖场(户)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排查行动,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确保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

  菏泽:依法查处种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针对《问政山东》节目曝出的郓城县侯咽集镇农民反映购买的玉米种子质量问题,4月5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庄文忠带领整改专项工作组第三组,赴菏泽市郓城县候咽集镇开展现场督导调查。

  调查组在侯咽集镇政府召开了由菏泽市、郓城县政府和市、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县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随后,调查组针对电视问政中反映的问题与举报人进行了一一核对;到举报人购买种子的经营门店进行了现场调查。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调查组与地方政府、农业农村部门对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和认真研究,责成市、县尽快查清有关问题,依法查处种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庄文忠强调,种子是农业生产极其重要的投入品,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利益,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站在维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深刻吸取问题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菏泽市副市长侯婕,郓城县县长谷永强以及市、县农业农村局、侯咽集镇政府的有关人员参加调查。

  烟台:迅速查处“绝户网”等违禁渔具

  针对《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禁用渔具(地笼)问题,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东在省厅部署会后,接着召集沿海七市渔业主管局负责人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结合渔业生产管理实际,专门制定印发了《电视问政涉及渔业问题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立即落实整改工作。

  省厅四个渔业专项工作组4月5日清晨出发奔赴沿海七市,联合当地市、县渔业执法部门开展了渔业现场专项执法检查。省厅张建东副厅长、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辛荣民局长分别带队直奔烟台牟平区姜格庄镇东场村、威海市高区双岛湾渔业码头等曝光现场和渔港码头,各督导检查组随机登临在港渔船,重点检查作业网具、身份标识、证书证件、安全通导设备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定了快速、分类处置方案。

  截至目前,青岛、烟台、日照等七市共检查渔港码头22处,共检查渔船83艘,2个网具制造厂家(销售网点),共查处非法作业渔户12户,查获携带网目不合格渔船一艘,查处未按规定悬挂船名牌、刷写船名号渔船1艘,查扣没收禁用渔具1700组,没收地笼591个,所有查扣渔具拉离现场集中封存,待下一步集中销毁。

  督导检查组要求,要强化责任,针对个案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开展禁用渔具整治工作专项行动,通过建立渔政、公安、市场等部门和村、镇联动机制,在即将伏季休渔之际,加大联合执法、宣传教育力度,切实组织实施好违规渔具三年清网行动,对使用禁用渔具、网目尺寸严重违反国家规定标准等现象进行重点打击,进一步保护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

  济南:最快速度引水到户,解决山区群众吃水难

  针对《问政山东》栏目曝光我省部分地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4月5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登启、分管厅领导王晶同志分别带队,赴济南、滨州、泰安、菏泽等地督导调查。

  针对济南市章丘区曹范镇黑峪村村民吃水难问题,水利设计部门今天已到现场勘测设计,自来水公司明天到村修复部分管道及出水口问题,结合正在进行的全区农村饮水攻坚行动,把黑峪村当做山区吃水示范点,一定解决山区吃水困难问题。在博兴县金锦秋街道疃子村,节目中反映的农村垃圾已经连夜清理完毕,正在积极做好绿化准备工作;反映的“改厕”问题,已查明情况,作出整改,并要求对全县旱厕改造户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5月底全部完成整改。新泰市汶南镇王家石山子村道路问题,今天已经组织施工队进场,计划下午6点前完成道路平整,4月底前完成道路硬化。曹县前刘村修路问题,及时组织队伍到村测量规划,4月份完成道路推平,9月份完成道路建设。鄄城县箕山镇观寺村养殖污染问题,要求养殖户规范喷洒了除臭菌剂,对晾晒堆肥进行了清理,镇政府已规划专门养殖小区,将积极引导养殖户外迁。

  督导组要求,各地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改善我省农村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开门红” 货币政策未来怎么走?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夏宾)中国经济2019年实现“开门红”。当天,中国央行续作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MLF(中期借贷便利)及1600亿逆回购进行市场流动性调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从全球来看,近期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的预测,表明全球复苏踟蹰、...[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江西广东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8909957c4ec7439897f3c0d6d318d304.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1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去年中国未成年人平均读书8.91本 你的孩子达到了吗

    1124381294_15555440166591n.jpg

    少年儿童阅读优秀读物,不但有利于扩展知识面、形成健康的人格和价值观,而且小时候养成的良好阅读习惯会让他们受益一生。该调查对亲子早期阅读行为的分析发现,2018年我国0~8周岁儿童家庭中,家长平时有陪孩子读书习惯的家庭占68.7%。[详细]

    04-18 08-04中国青年报
  • 当“爪机”阅读成为习惯:纸质书还有市场吗?

    9be0cedd42154df382c2163f80866639.jpg

    大街小巷、公交车、地铁站……无论来去匆匆的行人,还是坐在一隅的候车乘客,低头看看手机,似乎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场景。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由于数字阅读的迅速发展,导致“碎片化阅读”加剧,“抢走了”人们深度阅读纸书的时间。[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绕开美国对伊制裁 土耳其与伊朗欲设特别结算机制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7日说,土耳其谋求与伊朗设立一个新的特别结算机制,以绕开美国对伊朗制裁。先前,欧洲方面宣布与伊朗设立一个名为INSTEX的特别结算机制,伊朗方面正在催促欧洲尽快启动这一机制。[详细]

    04-19 07-04新华网
  • 欧盟开列对美国产品征税清单 回应美方补贴波音

    欧洲联盟委员会17日发布一份可能成为报复性关税征收目标的美国产品清单,以回应美方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美国和欧盟之间关于各自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的诉讼交锋持续十多年。[详细]

    04-19 07-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