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孙伟庆:摄影走过四十年

2019-02-07 0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滴滴答答时间去,不觉又是一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脚步,又迎来了建国七十周年。作为一个摄影人,能有兴参与到这火热的时代中,是一个人一生中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我赶上了这个好的时代,遇到了祖国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期。

   从1978年开始摄影,到今天也四十多年了。四十年来,我用相机记录身边百姓的生活,从照片上看出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恩这个时代,感恩摄影,感恩我拍摄过的人们。

  孙伟庆

  大搞农田水里建设 1980年

  致富路 1991年

  淄博农村,农忙过后,村子里来了艺术团,女模特们穿着“奇装异服”走起了猫步,让村民们大开眼界。改革开放之后,西风东渐,各种时尚和娱乐渐渐进入了人们的生活。 1992年

  进城 1995年

  知心话 1998年

  初进都市 1999年

  祭奠的日子 2006 年

  劳作了一年,穿起靠劳动换来的新衣服,带上给家人买的物品,春节前建筑民工回家过年 2006年

  齐长城把黄河 泰山 大海连为一体,成为中国长城中最具特色的一道风景。古老就是历史,古老就是文化。全国最古老的长城----齐长城,以其苍凉巍峨的身躯,无声地凝聚着沉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2009年

  世界的目光 2017年

  网上下单,送货上门 2018年

  孙伟庆 淄博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1993年12月荣获“淄博市十大摄影家”称号;

  1995年获得“淄博市十大杰出青年记者”称号。

  2002年出版摄影作品集《百姓 广场》获得山东泰山艺术奖银奖,获得山东省对外传播二等奖。

  2003年7月荣获第四届“淄博市十佳编辑(记者)”称号;

  2007年9月出版[陶镇]摄影画册。

  2007年12月出版[走近齐长城][淄博记忆]和[淄博的百岁老人]图书。连续两届获得淄博文学艺术奖。2010年出版【百姓百味】摄影画册。

  2018年10月出版《一带一路遇见》摄影画册。

  2018年11月被授予山东省四十年四十人功勋摄影家。

  2018年12月出版《摄影走过四十年》摄影画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