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致辞

2019-08-29 09:50:00 来源:  作者: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致辞

齐鲁晚报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

2019.7.27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谨代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向与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多年来,齐鲁晚报一直以“服务读者,奉献社会,成就自我”为宗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播主流价值,不断生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引领主流舆论。在新闻摄影领域,齐鲁晚报有着优良的传统,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们以记录时代为职责,一直活跃在国内外重大新闻的第一现场,并取得了被业界称道的成绩。

     如今,适应新技术的发展,晚报摄影工作与时俱全,在无人机、视频制作等新技术应用方面积极探索,产生了较高的影响力。图片新闻中心主任刘军同志就分别担任了省新闻摄影学会智控摄影委员会的主任和全国晚报无人机摄影联盟的执行长。

    在媒体融合转型的过程中,齐鲁晚报坚持“移动优先、视频优先、内容优先、技术优先”,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全面提升影响力。在这一过程中,新闻图片化、视频化呈现正成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话语表达体系的重要一环,这也是优质内容生产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拥有30余人的专业视频团队,配备业内一流的专业设备,重点打造的果然视频和壹视频,专注于优质资讯类视频和定制化视频的生产和传播,已成为业内叫得响的视频品牌。晚报还实施全员视频战略,传统文字记者升级为图片视频新闻的采集者和生产者,爆款视频频出,舆论引领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723日,以齐鲁壹点为核心的智媒矩阵正式上线,标志着齐鲁晚报迈入智媒体时代。依托智能媒体平台和先进技术,晚报在图文视频直播、视频生产创作等领域的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新时代,齐鲁晚报将继续发挥主流大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优质摄影新闻的生产水平,不断创新摄影新闻报道形式,以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为全省新闻摄影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齐鲁晚报新闻摄影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力”,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山东发展的成就,讲好山东故事。

    最后,衷心祝愿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振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