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王军讲话

2019-08-29 09:53:00 来源:  作者:

 

在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王军

2019727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上午好!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今天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结上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这是一次事关学会继往开来、融合发展的大会。受局领导委托,我代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在业务主管单位正确指导下,在上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遵守章程,依法办会,加强新闻摄影理论研究,注重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新闻摄影界架起了与党和政府沟通交流的桥梁,不仅推动了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而且切实发挥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有益贡献。

今年以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在省民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确立了“一个定位、两个角色、三最目标、四项规范、五个机关”的工作新理念,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扎实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断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持续加大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和打击非法社会组织非法活动力度,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始终坚持把社会组织的需求和愿望作为奋斗目标,出台了《关于优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的十条意见》,从推进党建覆盖、落实直接登记、放宽商会登记、改革年检制度、实行弹性审计、简化注销登记等方面推出创新改革举措,得到广大社会组织欢迎,先后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省内十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以上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效果,离不开包括省新闻摄影学会在内的广大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的朋友和新闻摄影学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作为全省性社会团体,尤其是在新的理事会选举产生之后,要继续发扬学会优良传统,坚持以会员为本,不断加强创新研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学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信赖的社会力量和学会会员之家。
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践行学会宗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加强交流合作,不断适应社会和会员的多样性需求,提高服务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能力。
   要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自身建设。以促进规范运作为着力点,健全学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财务公开、人事管理、诚信自律等规章制度,建立权责明确、运转有序、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学会管理层的专业化建设,提升领导能力水平

   要努力搞好会员服务,把会员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学会工作的重要标准,注重倾听会员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尊重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会员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在学会这个平台上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我们相信,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一定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把学会办得更好,为广大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做出榜样,服从服务于我省重大战略部署,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振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