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章程》的说明

2019-08-29 09:55:00 来源:  作者:

 

 关于修改《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章程》的说明

          (2019年7月27日)

各位代表:

     我代表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对《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章程》的修改要点作以下说明:

     

     一、《章程》修改遵循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程》是在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的。5年来,这个《章程》对学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为了适应我省新闻摄影工作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发挥新闻摄影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需要对《章程》进行必要的修改。

    《章程》修改的指导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广泛团结全省新闻摄影工作者,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努力开展新闻摄影学术活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新闻摄影队伍素质和新闻摄影报道质量,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新闻摄影事业,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章程》修改的主要原则:一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继承与创新;三是力求简洁、准确、规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二、《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

    根据大会的安排,现在我就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章程的修改,作一简要说明。新的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章程,基本沿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章程,在此基础上,按照山东省民政厅《社会团体章程示范文本》要求,对原章程相关内容进行规范与调整,主要内容如下:

    一、在第二条增加了“本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

    二、在第三条的指导思想里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在第四条增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在第条本会的业务范围增加了“坚持正确导向,遵循新闻规律,与大众网共同办好山东新闻摄影/大众网图片频道”。

    五、《章程》中将本团体“主席”改为“会长”,学会领导机构统一为: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

    其他还修正了个别文字和标点符号。

以上是关于本次章程修改主要部分的说明。章程修改方案经本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还须报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核通过后,将在山东新闻摄影/大众网图片频道pic.dzwww.com)上全文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振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