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四项专题活动助力网络安全宣传

2019-09-11 17:11: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赵耀光)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6日-22日举行。为更好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河北省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等四项专题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分为知识答卷和竞赛两部分。知识答卷活动从9月1日开始到9月22日结束,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从9月9日开始预赛,由各市和省直部门以单位名义组队参赛,根据预赛成绩从中产生8支队伍参加9月20日在河北电视台举行的决赛。举办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全社会,重点是党政机关从业人员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包括三项赛事活动:一是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第三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二是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这两项赛事覆盖全省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主要目的是为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发现和培养更多的网络安全人才。三是“冀信2019”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主要面向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目的是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主要包括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村群众等重点人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受众面,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延伸。

  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主要征集网络安全海报、图片、视频、微电影、动漫、音频、音乐、H5、小程序等公益广告作品,省委网信办将组织专家评选后择优进行宣传推送。

  此外,河北省还将于9月17日至22日,在全省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