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山东】山东网络安全博览会开幕 这些“黑科技”跟你有关

2019-09-16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张珈玮 解强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6日讯(记者  孙杰  张珈玮  解强民)今天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在济南启动。作为今年宣传周的重头活动之一,山东网络安全博览会也在舜耕会展中心同步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家网络安全企业参展,它们集中展示了目前世界网络安全科技领域的高精尖技术以及最新的诈骗手段。

  展览现场,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专门设置了NFC隐私泄露、黑客改号体验等最新通信诈骗技术预警的摊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看到,只要在电脑的特定软件上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和想要显示的号码,然后拨打电话,对方来电显示中,就会显示出你设置的电话号码,甚至包括“110”“120”这样特殊的号码。

  此外,奇安信工作人员还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演示了银行卡信息被窃取的过程。该工作人员拿着带有芯片的银行卡在设备上一刷,该银行卡最近的消费记录全都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我们建议市民或消费者为带有芯片的银行卡带上一个卡套。”工作人员也提醒说,这些银行卡并不是放在包里就绝对安全,“一般盗刷设备在距离银行卡5厘米距离都有效,所以市民坐公交车时也要注意。”

  除了最新诈骗手段,展览企业还展示了最新网络安全技术。以恒安嘉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全系列解决方案为例,它可以采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基于“行为+特征”,对各类场景的数据进行分析,输出通讯信息诈骗态势感知分析数据,以及用于通讯信息诈骗联合打击的关键数据。恒安嘉新网络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尚程说,像之前的徐玉玉案里的诈骗手段,现在的防诈骗技术可以有效对齐进行防控。

  据悉,此次展览,汇通远德、安恒信息、深信服科技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也带来了一批网络安全领域新技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8月国民经济“成绩单”16日揭晓:消费增速或回升

    01.jpg

    (冯方)国家统计局今日(16日)将公布2019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多家机构认为,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所回升。[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2019中秋假期1.05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472.8亿

    02.jpg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综合测算,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王中举 摄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让上课更有趣!这位老师的课学生可发弹幕提问吐槽

    01.jpg

    张毅通过APP软件,进行课堂互动以及课堂小测验,通过发弹幕的小程序,让学生编辑问题,把文字直接呈现在教室的大屏幕上。张毅继续说:“通信专业很看重学生的英语成绩,你遇上个好机会,可以一边学英语打基础,再复习通信,两全其美。[详细]

    09-16 08-09重庆晚报
  • 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家长不认可立法难推进

    02.jpg

    ● 道路交通伤害不是意外,而是一种可以预防的流行病伤害,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减少54%至70%的死亡率  ● 目前仍有不少家长以各式各样的理由拒绝使用安全座椅,例如安装拆洗麻烦;孩子不愿意使用;● 针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情况,我国目前尚未在国家层面进行...[详细]

    09-16 08-09法制日报
  • 日本煮芋头大会再上演:挖掘机和直径6.5米大锅助阵

    日本煮芋头大会再上演 挖掘机和直径6.5米大锅助阵。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5日,日本山形市的马见崎川河岸举行“日本第一煮芋会盛典”活动,该活动会用巨型锅烹饪菜肴煮芋,以款待众人。据报道,烹饪煮芋所使用的是直径6.5米的大锅“第3代锅太郎”,将4吨芋头、1...[详细]

    09-16 14-09中国新闻网
  • 法国第二季度新房供应量锐减 业界人士吁政府担责

    法国第二季度新房供应量锐减。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房地产促销商联合会日前宣布,法国新房在第二季度的供给量大幅下降,而建造新房的费用却在上涨。他们认为,法国市政选举临近,那些当选者对这一问题也要承担一些责任[详细]

    09-16 14-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