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山东】女大学生“兼职”刷单被骗!警惕这种网络陷阱就在你身边

2019-09-17 1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7日讯记者李立红) 为减轻父亲的负担,女大学生“兼职”刷单被骗;家人安全受到威胁,老人将积蓄转到“市公安局”账户;借给兄弟5万元买房,事后却得知兄弟账号被盗;给心爱的姑娘买礼物,2999元却打了水漂……近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启动。面对日益多样的网络诈骗和侵犯个人隐私的犯罪手法,大众网·海报新闻围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以短视频等形式,推出系列网络安全科普短剧,和您一起涨知识! 他们是一群善良的人,是儿子寒冬里那道暖暖的光,是父亲心中不灭的希望,是撑起一片天空的爱人,是送来温暖拥抱的兄弟,他们都在乎着亲情、爱情、友情。但也正是因为这份在乎与牵挂,让坏人利用,被犯罪分子趁虚而入。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电信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法每天都在身边上演,受害人有可能是你的亲朋好友,甚至是你自己。 为了爱,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别让你的爱被坏人利用,共同守护这份温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