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攻略 | 好玩还有免费奖品!天津人都往这里挤......

2019-09-17 12:55:00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点击上方“网信天津” 可以订阅!

昨天(9月16日)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在梅江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活动

网络安全博览会

已于9月14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将持续至9月20日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6日至22日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

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10余家,为历届之最。设置天津展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展区、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展区、智能生活网络安全展区、互动体验专区、网络安全大讲堂等6大展区。

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亮点颇多

不仅有一大批好玩的高科技体验项目

还有许多免费的奖品等你拿!

跟着广播君来看看吧!

好玩黑科技:互动体验项目

天津展区

踏入梅江会展中心N1馆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天津展区。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办方的展示舞台,“天津馆”成为展会亮点之一,序厅、高端产业聚集之城、生态宜居之城等七大部分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天津在城市发展中的“津彩”成就。

在天津展区,你可以现场参观“天河三号”服务器、飞腾国产64位高端芯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深之蓝水下智能装备、一飞智控无人机管控系统等一批顶尖科技产品。

天河三号服务器

无人机平台

天津展区内的中新生态城展示区内,你可以戴上VR眼镜,在中新生态城散步,全方位感知中新生态城智能生活。

你还能骑上“数字单车”,漫游五大道、海河沿线,七里海,在室内就能感受骑行的快乐!

天津展区内还有很多萌萌哒迎宾机器人,他们不仅能当导游,讲述天津的风土人情,还能唱歌、跳舞,逗你开心!

此外,天津展区还有一个“萌物”,那就是本届网安周的吉祥物“津小卫”,这次“津小卫”还将开设讲堂,为来宾和观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阿里巴巴展区

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吸引了阿里巴巴、腾讯、360、卡巴斯基、奇安信等重点企业及电信运营商、金融单位等100余家机构参展。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前沿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及智能生活网络安全应用场景。

阿里巴巴展区位于N2馆的进门处。

在阿里巴巴展台前,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观众演示网络电信诈骗声音模拟系统,通过机器切换不同声音,开始是一名声音甜美的女大学生,瞬间就转换成一名中年男子。

阿里巴巴展区设置了很多互动项目,支付宝1分钱拍最美证件照活动区,只要支付1分钱,就能拍摄证件照,现场打印带走。

支付宝还展示了最新研发的无钥匙启动电动车,当你的手机与电动车通过蓝牙连接后,就能不用钥匙启动电动车,现场体验智慧生活。

此外,阿里巴巴还设置了两个答题互动展区,现场用互动的方式参与答题后,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腾讯展区

腾讯展区同样位于N2馆,连续五年参加网络安全博览会的腾讯,今年首次以“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安全战略官”形象来到展区现场,不仅带来了压箱底的安全产品矩阵,还设置了各式各样的小游戏与天津市民见面。

观众在腾讯“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展区描腾讯现场的小程序码进入“战略官晋级之路”小程序,在体验“品牌护盾” “通用护盾”等趣味互动环节后即可得到精美专属礼品。

腾讯提供的精美小礼品是什么?就是我们可爱滴小企鹅↓↓

卓朗科技

网络空间被视为继海、陆、空、天之外的第五空间,随着网络空间安全环境越来越严峻,国家安全力量、政府及大型企业都急需更具规模、高仿真、可视化、更便捷的网络靶场。为此,此次网络安全博览会,位于N2馆的卓朗科技带来了全新的网络空间靶场。

该靶场使用虚实结合技术和大量实体设备,构建高仿真的城市级、行业级规模的大型网络场景,引入攻击、防御、普通网民、安全厂商等多种角色。观众可以在现场模拟进入安全工地虚拟网络场景,以工地工作者的角色体验网络攻击和防御的整个过程。

免费奖品:玩游戏、参观打卡都能领奖

参观打卡,有奖!

为了提升观众的参与感,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开设全展区互动集章活动。

走进展会,志愿者就会递给你一本《网络安全知识手册》,该手册后面设置了“通关文牒”,只要你根据通关文牒关卡设置前往有知识闯关活动的展台参与答题,每答对一题,就能获得一个PASS章。集满12个PASS章,就算闯关成功,可领取精美奖品一份!

线上答题,有奖!

除了现场打卡答题,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闯关答题活动,扫描二维码进入“知识闯关”界面后,答对12道题就能参与抽奖!

互动区玩游戏,有奖!

今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在N1馆采用“全展区集中互动+各展位特色互动”的新型模式,增设了3000平方米的互动体验区。

观众可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体验“穿越恶意软件陷阱”等游戏,在互动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最最重要的是:玩游戏有奖品拿! 

观众朋友们可以在互动体验区领取任务卡,每过关一个游戏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齐六枚指定游戏印章,可获得三枚游戏币,可参与三次“抓娃娃”游戏。集齐七枚印章,可兑换一份精美礼品!

广播君要特别提示一下,“抓娃娃”机里特别放入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计了吉祥物——“津小卫”,“津小卫”具有灵动的眼神、微红的脸蛋、俏皮的笑容、圆润的身材,太可爱了,大家赶快去抓住他!

这么精彩的网络安全博览会还不赶快安排起来打卡体验!

博览会参观攻略

地点:天津梅江会展中心

普通观众取票方式

带上居民身份证,到梅江会展中心正门问询处换取入场券,开展期间观众凭身份证和入场券安检入场(博览会展馆为N1、N2)。

开放时间

9月14日-20日 09:00-17:00 (16:30 观众停止入场)

 注意 

9月16日  09:00-13:00 闭馆

9月20日  15:00 观众停止入场

来源:“天津广播”微信公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多维视角看8月中国经济:数据波动未撼动稳健大局

    1.jpg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16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其中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付凌晖指出,就业稳就意味着收入稳,也意味着民生稳,这对于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很好基础。[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沙特油田遇袭致油价大涨 国内油价18日或迎“二连涨”

    2.jpg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尽管沙特及美国等多个国家宣布将采取措施保障石油市场供应,不过受袭击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1.jpg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孩叫何琳娜依,今年7岁的她已考取柔道9级,而她的爸爸何鑫则曾经是柔道职业运动员。何鑫说,2018年柔道圈的朋友告诉他,依依的视频得到了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的关注。[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二维码即可2秒入学

    2.jpg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截图。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晒晒金秋好“丰”景(暖相册)

    。重庆市黔江区农民把收获来的玉米挂在屋檐下、吊脚楼上进行晾晒,远望遍屋着“金”。施广德摄(影像中国)[详细]

    09-17 12-09人民网
  • 韩国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韩国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新华社首尔9月17日电(记者耿学鹏。田明)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7日发布消息说,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16日下午报告5头猪死亡,检疫部门17日早晨6时30分确认死亡病猪感染非洲猪瘟[详细]

    09-17 12-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