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谈|小小一块布,为何引来观摩团点赞

2019-03-22 07:30:14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兰传斌 陈晓婉

一块布能搞出什么名堂?

3月21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观摩团一行来到济宁如意集团,一米布价格就过万,这样的系列面料引来观摩团成员们纷纷点赞。

一块布里有春秋。

不信?

带你逛逛商场。

时尚品牌maje、sandro橱窗里,充满法式风情的衬衫、连衣裙喜欢吗?每个时尚女魔头鞋柜里都有的bally小皮鞋想来一双吗?没错,这些备受追捧的“洋”品牌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产、如意造。

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这四大时尚之都的高端品牌,如意集团现在已收购了三分之一,在全球奢侈品100强,如意已悄然进入前16位,与LV等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同居第一阵营。别憧憬着去朝圣米兰了,离你不远处的山东济宁,扎扎实实已经成长为一处世界时尚之都。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咱们大山东还这么洋气,还有这么多黑科技。

如意集团的厂房里,140套针织机、精梳机、细纱机、德国多尼尔剑杆织机正在飞速运转,每一套搬出去都能撑起一个小工厂。

这还不够。

很快全自动吊挂系统、自动裁床、立体仓库、高速数码印花机等250余台套也将落户如意,智慧化生产近在眼前,山东的产品走出去了,山东智造的名声也得闯出去。

这个画面,想想就很美:小小裁缝桌上,手起刀落间,山东布料引领世界时尚潮流。

国际大牌山东造,山东人洋气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1d50ca46f5334868901fbc16578710f9.jpg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6日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各地教育部门要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陈宝生当天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详细]

    05-07 09-05中国新闻网
  •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与此同时,没有外出旅游的宅一族吃出了一个庞大的“宅”经济,仅每日优鲜平台5月1日一天的小龙虾销量就超过486万只。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中央空调、中央采暖、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等前装中央集成家电销售井喷,销量同比增长279%。[详细]

    05-07 08-05工人日报
  • “鲁迅说过的话”检索上线 网友集中登录系统崩溃

    鲁迅说过的话.jpg

    不少网友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小时候写作文,常引用一些名人名言为文章增光添彩。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网友提到的“鲁迅说过的话”检索系统其实正确名称为“鲁迅博物馆资料查询在线检测系统”(网址:http://cx.luxunmuseum.com.cn/)。[详细]

    05-07 09-05澎湃新闻
  • 浙江一少年常年吃外卖,竟然吃到胃穿孔

    消化道穿孔并不少见,常见于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的成年人。小聪术后的恢复顺利,残余的炎症很快消退,术后没有留下明显疤痕,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恢复饮食后就顺利出院了。[详细]

    05-07 10-05钱江晚报
  • 伊朗媒体说伊朗将于近期宣布反制美国的措施

    据伊朗多家媒体6日报道,伊朗政府将于近日宣布反制措施,应对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和重启对伊制裁。美国白宫5日晚发布声明说,美国正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的“警告”。[详细]

    05-07 10-05新华网
  • 俄航失火客机黑匣子照片曝光 其中一个严重受损

    俄航失火客机黑匣子照片曝光。其中一个严重受损        调查人员在现场整理飞机残骸    海外网5月7日电俄航失火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已于6日在事故现场被找到[详细]

    05-07 10-05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