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窗口办事累心、窝火、费口舌 人社厅长提出五个“严”

2019-05-16 2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仪首歌)人社部门是服务性的窗口单位,服务的态度好不好,办事方不方便,老百姓都会有切身的感受,在5月16日晚《问政山东》节目中,针对山东省部分地区人社部门位置难找,工作人员态度散漫、冷漠等问题,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用五个“严”字作了答复。

《问政山东》节目现场

  节目中记者以咨询去年12月印发的《山东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中的相关条款为由,先后走访了沂水、蒙阴等镇和街道的人社部门,以及济南一家区级人社窗口,一圈走下来,感觉累心、窝火、费口舌。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竟然十分隐蔽,导航软件搜不到,门口也没有人社所相关字样的提示,当记者咨询关于家政人员人身意外险补贴的相关政策时,服务人员更是一问三不知,把问题直接支给了位于17公里以外的沂水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也没有电话可以提前咨询。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蒙阴县蒙阴街道的人社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冷漠散漫,工作人员以“业务不在这里”为由把记者支到人社局南边的大厅,而当记者四次求助想要一个便捷的解决方案时,却得到了“没有电话”“找不上来”“说不明白”的回复。

  在省会济南市中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竟看到一位人社局工作人员毫不顾及身旁的办事群众和孩子还有一旁响个不停的电话,投入地玩着手机游戏。

  就在前不久的3月17号,山东省人社厅召开了“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的会议,要求全面提高人社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能,提升行动两个月来,窗口办公的现状却是这样的情况,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说,人事工作跟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窗口单位是人社部门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检验工作成效、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刚才看了片子当中反映的这些问题,我感到很痛心,也很愧疚,现在看来,会议开了不代表问题解决了,文件发了不等于工作落实了。”

  对于问题的解决,梅建华说了五个”严“,他说:“接下来将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也要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