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0】行囊的故事

2019-01-26 08: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一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10】

  行囊的故事 

  时间:1月25日

  地点:菏泽  

    记者:蒋培 刘涛

 

  图一:赵先生和汪女士带着4岁半的女儿刚取完票,交谈中得知,他们一家在济宁经商多年,每次回安徽老家过年都在菏泽转车,今年准备在老家待20余天,多陪陪家人。

 

  图二:李先生老家在潍坊,一毕业就考上了菏泽市成武县的教师编,一干就是4年,每年都赶着春运回家,“辛苦一点没关系,主要是能和家人团聚!”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还专门买了一些菏泽当地的特产,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图三:见到周先生时,他刚取完火车票,记者询问得知,周先生是青岛人,自己的女友家住菏泽市鄄城县,他前两日坐火车来菏泽看自己女友,今晚赶回青岛。“这是未来岳母专门给我提的油,是他们自家种的花生榨出来的,应该很好吃!”当记者问他手里提的是什么东西时,他满脸幸福地打开袋子向记者“炫耀”。

 

  图四:东明的王女士和婆婆带着四岁半的女儿和十个月的儿子,正在候车厅等待开往烟台的一班列车。王女士是一名教师,丈夫在烟台工作,为了过年一家人能一起吃顿年夜饭,他们将乘坐今晚的火车赶去烟台同丈夫团聚。

 

  图五:今年54岁的张先生,已在烟台定居20余年,前几日来菏泽探亲,手里提的是兄弟姐妹给张先生一家准备的菏泽当地的粉皮和山药。

 

  图六:在安检口提了两大兜馒头的吕先生吸引到记者的注意,采访后才得知,今年46岁的吕先生在菏泽铁路上班,与其他旅客不同的是,今天来火车站的他不是外出也不是回家,他手里提的馒头、烧牛肉、烧饼是要送给坐在T179列车上的哥哥姐姐的。

  晚上9时17分,大众网记者跟随吕先生走进火车站站台,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们这种情谊真的让人难以想象,等候一个小时,只为给自己的亲人送一些“老家的味道”。

  “哥哥姐姐已经在广州安家将近20年了,每年我都会准备几样特产送给他们。这两兜馒头是我特意去长江路的一家馒头手工店买的,过年了,得让他们吃上老家的馒头。”吕先生说。

 

  图七:今年22岁的崔寒在上海实习,今晚刚到菏泽,她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她回菏泽老家过年能待一个月左右,但过后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图八:在菏泽火车站广场上,兰先生一直紧拉着女朋友的手,记者了解到,他们二人在济南工作了三年,这个春节他们打算在菏泽老家举办婚礼。“趁着放假朋友都有时间,办婚礼热闹!”兰先生和女朋友一脸幸福的模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 电商法实施满月,成效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rmrb2019013118p27_b.jpg

    2018年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电商法实施前夕发布的《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出了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详细]

    01-31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机票退改签"回头看":半年了 费率畸高改了没?

    2ec03f3be5db468e947d26e4a6f2566c.jpg

    30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飞机票退改签“回头看”调查报告:时隔半年,针对“退改签费率畸高”等问题,有关航空公司及OTA平台整改效果显著。江苏省消保委相关人士表示,机票退改签费用类似于违约金性质,乘客退改签机票,可能对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损失赔...[详细]

    01-31 08-01新华网
  • 女子租奔驰参加同学聚会 车被淹一审被判赔18万元

    yan.png

    小慧的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奔驰车被淹当天大连市受18号台风“温比亚”、19号台风“苏力”、20号台风“西马仑”的联合影响,断断续续下大雨。一审法院对小慧所述的不可抗力、无过错、原告未进行安全培训、风险告知等辩解均不予采纳。[详细]

    01-30 09-01北京青年报
  • 上海“凤爪女”被行政拘留 专家:小心破窗效应

    针对王某扬的逃票行为,北京地铁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已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北京警方介绍,王某扬之前在上海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时,觉得自己没有碰到其他乘客,没影响车开关门或影响车上其他乘客行走。[详细]

    01-31 09-01北京青年报
  • 雪落杜伊斯堡

    雪落杜伊斯堡。1月30日,在德国杜伊斯堡,行人在街头拍摄雪景。[详细]

    01-31 17-01新华网
  • 美国艾尔蒙地小学附近有土狼游荡 当地社区发布警告

    美国艾尔蒙地小学附近有土狼游荡。后来它们离开学校,进入住宅区,前往布罗克韦街。[详细]

    01-31 17-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