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05】她与日照海洋公园的首个春节

2019-02-0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一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205】她与日照海洋公园的首个春节

  时间:2月7日

  地点:日照海洋公园

  记者:陈鹏飞

  

  陈紫莹与海狮展示

  

  给海狮“做饭”

  

  航拍海洋公园停车场

  

  各种展示座无虚席

  

  海豚展示

  

  与小动物进行互动

  

  海豚展示

  从大年初一开始,日照海洋公园正式进入春节接待高峰期,市民纷纷到海洋公园享受一个海味大年,海、陆、空的各种动物热闹精彩,日照海洋公园首个春节迎来开门红。陈紫莹是日照海洋公园的一名海洋动物驯养师,今年,这是她与日照海洋公园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上午9点,熙熙攘攘的人流进入海洋公园,陈紫莹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陈紫莹是湖南长沙人,担任动物驯养师已经三年了,2018年的7月她来到日照,在日照海洋公园负责海狮、海豚的驯养和展示工作,期间只回过一次家,这个春节她在岗位上度过。“几乎每年的春节都是与小动物一起度过,但像今年这样离家这么远过年还是第一次。”陈紫莹告诉记者。

  “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天生对小动物没有抵抗力,所以在工作的时候就选择了跟动物接触比较多的驯养师。”陈紫莹很自豪,从她的笑容可以看出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海狮在一起的时间最多,时间久了感觉这些小动物也是自己身边的亲人。陈紫莹介绍,这些动物的智商也非常高,能达到四五岁孩子的智商,虽然有些动物看起来非常凶猛,但都非常有灵性,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它也会把你当亲人对待,见到你就会用它自己的方式表达喜怒哀乐。

  春节期间,陈紫莹所在的海洋剧场每天有两场演出,在开场之前,她需要先给海狮“做饭”,新鲜的鱼,配合陈紫莹熟练的刀功,将硬刺剔除,切成小块,海狮的“美味佳肴”即可做好。这是与海狮愉快相处的“法宝”,在陈紫莹的带领下,海狮展示着击掌、站立等各种动作本领。在海狮做本领展示的同时,陈紫莹的同事也向游客介绍她的海狮伙伴,为游客们科普海狮知识。

  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陈紫莹和“小伙伴”陪伴游客一起过年,把开心和欢乐分享给游客,能够看到游客的笑容和听到欢呼的掌声,就是最大的欣慰。这是她在日照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日照海洋公园的第一个春节。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